新生寝室长大会成功召开

为了加强学生宿舍管理,增强新生寝室长的责任意识,11月2日下午,湖南科技大学外国语学院在外语楼411组织召开了面向学院21级新生的寝室长大会,由肖建刚老师、尹恒老师、宿管部四位部长及安全信息部部长讲述学院宿舍管理规章制度。

会上,四位部长就外院学生寝室文明建设的内容和要求进行了解读,强调了寝室文明建设中的“宿舍管理规定、宿舍安全、建设和谐的宿舍关系、公共区域打扫规章”等一系列问题。并且着重说明了我院寝室内务评比细则、内务卫生方面等内容同学们纷纷表示对学院的宿舍管理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接着,由尹恒老师上台进行阐述,她强调寝室长在宿舍管理工作中要起带头作用,这对形成寝室积极向上的氛围至关重要。外院要求新生寝室长要明确自己的职责是什么,要思考如何做好上传下达、带头示范、落实寝室管理要求的任务,在工作中认真履职,在发现寝室成员有各类异常情况后要及时报告。

最后,由肖建刚老师总结发言。他从大学生心理精神问题切入,指出一段好的宿舍关系是大学快乐的源泉。寝室是同学们安心休息的港湾,也是外院学子拼搏、奋斗的充电站,助力外院学子成长、成才。肖老师还结合以往学生的心理问题,向我们分享了许多宣泄情绪的方法,着重介绍了抑郁症的表现,鼓励大家多关心室友,注意室友的情绪。

本次大会一方面加深了新生寝室长们对寝室管理规则的认识,另一方面增强了新生寝室长的责任意识,为我院的寝室管理工作有效开展起到了重要的推动作用。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