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心理健康周”系列活动有序开展

 

11月27日至12月3日外国语学院心理健康部开展了院内“心理健康周”系列活动。
学校为所有心理委员和干部召开了主题讲座,校心健朋辈团体辅导小组开展团训活动,反响很好。外国语学院召开心理委员会议、张贴海报,作为宣传,并相继开展了“T-shirt设计大赛”、“‘我是大作家’征文比赛”及“定格‘心’友情摄影赛”。
在这期间学生会各部门各自开展团体辅导活动,活动主要以游戏形式达到辅导目的。同时间16级各班陆续开展团体辅导活动,活动的前导、破冰和主体环节调动集体积极性,同学们相互分享活动心得,并提交感言,有效地拉进班级成员的距离,缓解同学们的压力。
11月30日展开心理健康宣传,校心健派发书签、宣传册和糖果,朋辈组成员进行“房树人”分析, 在“心音壁”心愿墙上,参加活动的同学陆续用便利贴留下自己的心愿,等待着有缘人实现 ,除了美文阅读与音乐欣赏,还摆点小游戏、心理知识有奖竞答及脑筋急转弯。
此次活动旨在通过一系列内容丰富、参与性强的活动宣传心理健康知识,并为学生提供锻炼心理素质的平台,以引起学生对心理健康的重视,营造心理素质教育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