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英语世界 体味戏剧人生

——外国语学院英语戏剧比赛

 

 

                        

6月 22日14:00— 18:00,由外国语学院学习部承办的英语戏剧比赛在北校活动中心顺利举行。参赛的11部作品来自本部和潇湘10级英语专业及对外汉语专业各班。四位英语话剧指导老师应邀观看表演并担任本次比赛评委
“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从筛选剧本、甄选演员,到熟悉角色、反复排练,长达两周的时间中,参赛选手们精心准备,认真练习。一开场,《 Snow White》就将观众带入梦幻的童话世界,感人肺腑的《The Nightingale And Red Rose》、情节跌宕起伏的《Pride And Prejudice》等接连登场,更是吸引了观众和评委的眼球。此外,本部对外二班上演的四大名著之一《西游记》中经典情节“三打白骨精”的英文版《Three Times Beating Monster》,诙谐幽默,博得阵阵掌声。本次比赛的另一大精彩看点则是,本部和潇湘共有四个班同时挑选了莎士比亚经典戏剧《 A Midsummer Night's Dream》,实力比拼、演技较量,究竟谁是最后赢家?
 经过将近五个小时的精彩演出,本部翻译一班和教育二班以 9.3分的成绩并列第一,教育三班和教育一班并居第二,对外一、二班和商务一班则获得三等奖。潇湘学院教育二班以8.65分荣获一等奖,教育一班和三班分别获得二等奖,三等奖则由对外一班获得。比赛结束后,四位评委老师分别为获奖班级颁发了证书,并对其他参演班级出色表现表示了充分的肯定,鼓励他们再接再厉。
此次英语戏剧表演,是对学生口语以及表演能力的检验,在这一过程中,学生能进一步熟悉外国文化,置身浓厚的英美文化环境中。同时,也有助于加强外国语学院的学风建设,营造英语学习的良好氛围。更重要的是,通过英语戏剧比赛这个舞台,能进一步发掘口语以及表演能力俱佳的选手,为以后校级、省级等比赛做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