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2020-2021学年学生表彰大会成功举行


5月18日下午,外国语学院于俱乐部举行2020-2021学年学生表彰大会。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周启强、党委副书记龙赢参会院长张景华以及副院长杨江、吕爱晶、禹玲、曾建松与会,外国语学院全体辅导员班主任、全体同学以及部分研究生和毕业生代表到会。大会由龙赢主持。

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周启强宣读《关于表彰2020-2021学年先进集体和个人的决定》外国语学院团委获“全国煤炭行业五四红旗团委”奖项,李行、魏思敏等五人获国家奖学金奖项,17级英语6班、18级日语2班以及19级英语3班获优秀班集体荣誉称号。

一年来,外国语学院在教学育人方面取得了多项成就。曾建松在《推动高质量发展,谱写一流新篇章》报告中提到,外国语学院英语专业获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翻译专业获批湖南省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汉语国际教育专业为校级一流专业建设点,日语专业为学院特色专业。同时,学院致力于进一步打造一流本科课程,围绕精品课程营造良好的教学生态,拥有4门省级一流本科课程和6门校级一流课程。

此外,学院全员教职工构建“三全育人”格局,落实学院有关课程思政建设、三全育人及五育并举等教学改革理念,全面提高教学质量。教师们自觉开展自主学习和终身学习,全年教师参加各级各类教学研修研讨培训共计150余人次,言传身教,为学生带头示范。

外国语学院严抓学风建设,形成良好的学习氛围。学院设立特色教学礼拜,从课堂考勤制度入手,帮助学生形成良好的自主学习习惯,严格规范学风建设。同时积极引导学生参与学科竞赛,形成以赛促学的良好氛围;鼓励学生参与课外实践和社会实践,为学生提供展现自我、锻炼自我的良好平台。正如大会上优秀个人代表张博妍所说:“外国语学院是个响亮的名字,随着学院的不断发展,我们一定会有更广阔的天地去展现自己的学识才华。”

张景华作总结发言提出,同学们要坚定理想信念,珍惜学习机会,立足现实发展,培养综合素质,培养国际视野和格局他说道:“同学们要把勤奋学习作为人生进步的重要阶梯,把深入实践作为成长成才的必由之路,把奉献社会作为不懈追求的优良品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