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2012年下学期第一次党员会议

 

 

——关于”党的责任与义务”的探讨

 

 

 

9月28日下午4点半,外国语学院2012年下学期第一次全体党员会议在外语楼101会议室举行,本次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邓志斌主持召开。

本次会议的主题是“党员的义务与责任”,邓志斌副书记从五个方面对党员的义务与责任展开详细的阐述。会议中,他就怎样践行党员的义务和责任提出了四点要求:以自己为起点,学会修身;以他人为出发点,学会合作;以集体为凝聚点,学会关心;以社会为制高点,学会报答。

首先,他从生活和学习着手,例举在党员中存在的如思想懈怠、放任自流等一些不良现象,并告诫在座的党员要严于律己,提高自己的党员素质。

接着,邓志斌副书记对出现这些问题的原因进行了具体分析,就往年出现的一些不良现象对各位党员做出提醒和要求。他强调,“责任感是一名党员必须牢记的使命,是对一个人的基本要求。”各位党员应当强化自己的责任意识,“穷则独善其身,达则兼济天下。”

会议最后,邓志斌副书记希望在座的每位党员都能够用行动检验自己的思想,做一个真正有责任意识的人,切实履行一个党员应尽的义务,承担起应有的责任,并做好模范带头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