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banner

banner

我校教师喜获2018年湖南省普通高校教师课堂教学竞赛一等奖

图为侯梦萦老师(右二)上台领奖

10月26—27日,2018年湖南省普通高等学校教师课堂教学竞赛决赛在长沙理工大学举行,我校外国语学院侯梦萦老师在大赛中荣获一等奖,外国语院王莺莺老师、建筑与艺术设计学院郭琼老师、土木工程学院张鹄志老师分别荣获二等奖,学校获得优秀组织奖。      

自2018年6月份开始组织比赛以来,学校领导高度重视此项赛事,教务处精心组织,相关学院全力投入,认真选拔教师参加本次竞赛,在赛前对参赛教师讲课内容的组织、教学方法的改进、教学案例的设计等进行细致指导。经过学校初赛、网络评审复赛、现场决赛三个环节的激烈角逐,我校今年共有9位教师参加湖南省课堂教学竞赛复赛,四位教师进入现场决赛并取得优异成绩,部分二等奖和三等奖正在评审中。      

据悉,本次竞赛由湖南省教育厅主办,湖南省教育科学研究院承办,长沙理工大学协办,全省52所普通高校(含独立学院)共推荐229名教师参加了文科、理科、工科三个组别的复赛,经过专家网评,确定了67名教师进入决赛。此次赛事旨在推动高校更加重视课堂教学和教师专业发展,推动建立高校教学工作激励机制,引导高校教师加强课程教学研究,不断深化课程内容和教学方法改革,不断强化教学工作中心地位,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