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banner

banner

2021年广东省“三区”中学英语骨干教师研修 湖南科技大学培训班结业典礼顺利举行




11月7日下午,2021年广东省 “三区”中学英语骨干教师研修·湖南科技大学培训班结业典礼于华都国际大酒店米兰厅举行。外国语学院院长张景华出席,广东省外语艺术职业学院带班主任蒋子杰,培训班首席专家徐李洁教授及所有骨干教师学员参加。典礼由外国语学院副院长杨江主持。

外国语学院将服务国家和区域基础教育作为学科建设重要内容,致力于培训英语骨干教师服务基础教育,院长张景华代表培训的主办方向到场的专家、学者和学员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认为,教师这个职业的神圣性在于不仅能培养出优秀的学生,还能产出学术思想,身为教师要树立终身学习的目标、提高职业发展意识和自我反思意识。此次培训的一个重要目的是让经历多年教学实战的老师,更好地进行一次彻底反思,能从自身的学科育人、班级管理、教案设计、课堂思政等方面做出创新性的改变。

普宁市二中老师李璧瑜作为学员代表讲述自己的学习心得。她表示做一名仍热爱读书的教师、一名懂得研究的教师、一名与时俱进的教师是她今后工作的方向。她认为,在新课程改革,提倡素质教育的时代大背景下,实现真正意义上的素质教育理念需要一线教师的研究和实践。李璧瑜说道:“在九天的学习中,我对专家学者们广阔的胸怀和渊博的知识感到佩服,同时在他们的课堂上也学习到了许多先进的教育教学理念。”

杨江说道:“我们需要建设一支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他认为,立德树人是教育的根本任务,而教师队伍的素质,直接决定着立德树人的成效。杨江表示,此次研修的时间虽然短暂,但希望能够给老师们带来启发,提高育人真本领,苦练教学基本功,吃透教材,把准课标。

我校外国语学院一直在为振兴乡村教育努力,为乡村培养中学优秀英语骨干教师。同时将服务国家和区域基础教育作为学科建设的重要内容,以振兴乡村教育作为新时代大学的责任担当。

 据悉,此次广东省 “三区”中学英语骨干教师培训班以“提升教学学科素养,引领教学技能创新”为研修培训主题,聚焦中学英语教师学科素养与教师技能提升涉及的具体问题,历时九天,以任务为驱动,示范为引领,开展参与式、体验式学习。参与培训的专家团队主要由湖南科技大学外国语学院研究生导师徐李洁教授,上海外国语大学博士生导师梅德明教授,湖南省株洲市教育科学研究院中学英语教研员、湖南师范大学硕士生导师张光明等组成。培训对象为广东省“三区”中学英语骨干教师,包括初中学段和高中学段,共计100人。主要来自广东省普宁市、揭西县、龙川县等原中央苏区、革命老区和民族地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