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banner

banner

2019年湖南省高校商务英语技能大赛一等奖

熬糖亿学成在六月

--2019亿学杯全国商务英语实践技能大赛(湖南赛区)比赛纪实

2019年6月1日至2日,2019“亿学杯”全国商务英语实践技能大赛湖南赛区决赛在湖南商学院举行。本次赛事由中国国际贸易学会国际商务英语研究委员会、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厦门亿学软件有限公司主办,湖南商学院承办。本次比赛以团体形式进行,每个团队派出三位选手参赛,三位选手均要参与平台竞赛和现场演讲问答两个环节。主要由“软件平台竞赛”和“现场竞赛”两个环节构成。“软件平台竞赛”参赛选手需要综合掌握商务知识、实践技能、跨文化知识、人文社科和跨学科综合知识等方面内容;“现场竞赛”要求选手围绕“新媒体运营主题”制作PPT并进行全英文演讲与问答。围绕大赛主题,选择某个企业和产品作为演讲对象,挑选不超过3个新媒体平台进行较为详细的策划分析,收集相关资料、图片、数据、样本等,深入分析和探究,并提出切实可行的创意提案。

经过上午平台操作和下午演讲整整一天紧张激烈的角逐,最终,我们湖南科技大学外国语学院翻译系商务英语课程组团队在向继霖陈元唐智芳三位指导老师的带领下一举获得团体综合一等奖的优异成绩长沙师范学院、吉首大学等学校分获二三等奖。随后,赛事三位嘉宾评委对此次参赛的13支队伍进行了精彩而简明扼要的点评。他们充分肯定了13支参赛队伍赛前的精心准备,并针对选手的现场表现提出了许多中肯的建议。最后,主办方、评委和嘉宾为获奖代表队颁奖并合影留念。

本次竞赛进一步促进了全省高校商务英语专业建设、课程改革、实践基地建设、师资队伍建设以及教学改革,搭建了师生交流和沟通的平台,提升了商务英语以及相关专业大学生的职业能力与职业素养。

俗话说: 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我们湖南科技大学外国语学院商务英语团队在台上短短10分钟的精彩表现,却是这一个多月来大家一起用汗水浇灌出来的花朵。 从选手的摸底排选到选手的最后确定,我们都进行了公开公平透明的比拼,最后确定了由初赛表现突出的赵洁、谢争霞、王楀晴三位同学担任正选选手,高瑞、张恋、温双吉、王妍琇等几位同学做替补的赛事准备阶段。在赛事组委会给出主题内容后,我们的正选选手和替补队员在指导老师的带领下,从最初的公司、产品的确定新媒体营销方案的选择可谓是经历了无数次的纷争、推敲和打磨,最后才通过集思广益直至定稿。期间,指导老师们不知疲倦的指导,远在深圳厦门开公司的兰秀芹学姐和法国求学的邓星学姐万里迢迢带来产品和新媒体概念的建议和支持。替补小伙伴们不离不弃日夜陪伴,参赛选手们永不言弃的精神,都在这一个多月的时间里汇聚成了智慧和创意。这个团队一直在努力拼搏,埋头苦干,一步一个脚印,成长的是知识和能力,流下的都是成长的汗水。

记得,五月,阴雨连绵,天气也时常沉闷,可我们的团队却始终饱含激情,不断在学习,不断在前进。外院214的每一个夜晚,外院202的每一个下午,外院405的每一个中午你经常可以看到我们团队在讨论,在升华新的idea,在优化PPT外院202机房经常可以看到我们的参赛选手在电脑上进行平台实训,一待就是两三个钟头,力求掌握更多更深的知识,以期比赛时平台操作取得好成绩。为此次大赛组建的微信群里经常能看到信息的闪烁,夜深了,指导老师老师明明说要睡觉了,躺下没多久突然灵光乍现,爬起来继续发出信息指导查漏补缺;早上六点多大部分人都还在睡觉,而我们的指导老师已经在群里开始了新一轮的微信信息指导。就这样我们的团队相互学习,相互支持,一起成长,最终取得了满意的成绩。正所谓:熬糖亿学、成在六月!

通向理想的道路有很多,玫瑰和荆棘都应该感谢。 更应感谢一路陪团队走过来的可爱的人儿,感谢科大外院的每一位老师,每一位同学,每一位小伙伴,每一位竞争对手。不孤单,亦不辜负,熬糖亿学杯成功在六月。我们做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