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banner

banner

湖南科技大学—深圳市跨境电商研究会校企合作就业实训基地正式成立

 

为了落实实践型教育教学理念,夯实商务英语专业培养方案,体现理论教学与实践教学相结合,向社会培养和输送高素质的合格的商务英语人才,湖南科技大学外国语学院和深圳市跨境电商研究会经过多次接洽和商议,一致决定成立“湖南科技大学—深圳市跨境电商研究会校企合作就业实训基地”。经过充分筹备,双方于2016年12月23日下午在创客大厦深圳市跨境电商研究会举行了实训基地签约、授牌和聘任实训实践指导导师仪式。
 
此次签约授牌活动由湖南科技大学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周启强教授带队,学院党委副书记龙赢、副院长杨江和翻译系商务英语专业组向继霖老师陪同前往,深圳市跨境电商研究会会长黄越、副会长陈立友、兰秀芹、李文彬,秘书长石文英等嘉宾出席了本次签约授牌仪式。
 
湖南科技大学外国语学院周启强书记、跨境电商研究会黄越会长代表合作双方在文本上签字
 

龙赢副书记代表湖南科技大学授牌,黄越会长代表就业实训基地揭牌

杨江副院长代表湖南科技大学外国语学院聘任实训基地指导导师

校企合作就业实训基地合作双方深入研讨

外国语学院一行走访校企合作就业实训基地企业

    签约授牌仪式在简洁、友好、协作的气氛中完成。授牌仪式结束后,研究会领导邀请我院代表一行实地参观考察了深圳市利霖欣科技有限公司、深圳市利华达展品有限公司等企业,并就公司的创新产品、贸易现状和企业的发展进行了广泛而深入的探讨和交流。研讨的话题包括但不限于商务英语专业学生就业指导及实习见习就业培训;专业教师知识更新、经验交流、学习及培训;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落地;专利申请与合作;大学生勤工俭学;为跨境电商研究会会员企业提供推荐安排商务英语实习见习生、为跨境电商研究会企业推荐商务英语专业优秀毕业生、聘请跨境电商研究会企业专家为校外实践实训指导导师和专题讲座讲师等。

湖南科技大学—深圳市跨境电商研究会校企合作就业实训基地的成立,是外国语学院专业实践教学和就业相结合迈出的新的一步,未来还有更多深入细致的工作有待开展,值得期待。今后校企双方将秉承友好合作、务实创新的精神,为国家和社会养出更多更优高素质的国际商务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