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banner

banner

湖南省高等学校2019年度日语演讲大赛在我校举行

11168302019年湖南省普通高等学校日语演讲比赛在我校立志楼5B5-2多功能厅隆重拉开序幕。莅临本次演讲比赛的评委有教育部外语教学指导委员会日语分委员会副主任许宗华、湖南省高等教育学会日语专业委员会会长张佩霞、院日语系副教授周翠平等专家

我院四年级学生胡会玲、三年级学生李义栋、二年级学生廖政代表湖南科技大学参加本次演讲比赛。

比赛分为命题演讲和即兴演讲两部分。首先进行的是命题演讲比赛演讲中,选手们凭借标准的日语发音、丰富的演讲内容、流畅的语言表达,充分展示了良好的专业素养和精神面貌。

在即兴演讲环节四年级组、三年级组、二年级组的选手分别以“自立”、“相互理解的社会”、“邂逅幸福”为主题进行了探讨。四年级组的胡会玲同学从自我角度出发,精辟地向我们讲述了她眼中的自立。三年级组的李义栋同学则从自己身边的小事出发,得出个人与个人之间的相互理解才能实现整个社会相互理解的结论。而二年级组的廖政同学更是以自信幸福的语调向我们阐述他邂逅的幸福。选手们演讲内容活泼有趣精彩而富有哲理,给整个演讲赋予了活的灵魂。

在紧张激烈的角逐后,廖政同学获得了一等奖,李义栋同学和胡会玲同学也取得了三等奖的成绩。

最后,我院院长张景华教授主持了闭幕式,教育部日语教指委副主任许宗华教授对本次比赛进行点评。他表示对此次参赛选手的表现很满意并表达了对获奖选手的热烈祝贺,并期待在将来的比赛中能够涌现出更多富有思想,具有深度的内容。我校副校长胡石其教授也发表讲话热烈祝贺2019年度湖南省普通高等学校日语演讲比赛圆满完成。

本次比赛,活跃了同学们日语学习的氛围,增强了大家日语学习的兴趣和信心,受到专业的一致欢迎和好评。至此,本次日语演讲比赛顺利闭幕。


图片.png

图片.png

图片.png

图片.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