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banner

banner

我院在省第三届研究生英语翻译大赛中再创佳绩

 

      12 3 日,湖南省第三届高校研究生英语翻译大赛在湖南大学举行,湖南科技大学在此次湖南大学承办的比赛中再创佳绩。外国语学院共 5 位研究生获奖,研究生刘健、李丹丹分别荣获口译组和笔译组三等奖,王杨等其他三位同学获笔译优胜奖。
湖南省高校研究生英语翻译大赛由湖南省人民政府学位委员会办公室主办,第一届和第二届大赛由湖南师范大学举办,本届大赛由湖南大学承办。大赛既是检验省内高校研究生英语翻译能力的常规活动,也为各高校提供了一个发现和培养翻译人才的平台。此次大赛共有来自全省 17 所高校的 180 名研究生参加,其中 60 名同学参加口译大赛, 120 名同学参加笔译大赛,各组获奖 18 人,竞争非常激烈。
湖南科技大学此次分别派出 4 名同学参加口译竞赛, 6 名同学参加笔译竞赛。期间,参赛学生全身心投入到竞赛中,搜集材料,每日坚持翻译练习。与此同时,外国语学院教师给予参赛学生全方位的指导,学院领导和研究生学院也全力支持配合。经过激烈角逐,湖南科技大学研究生刘健、李丹丹、范雨竹、王杨、胡梦诗在此次大赛中脱颖而出,荣获佳绩。
相信在师生的精诚团结下,通过艰苦的训练,湖南科技大学定会在下一届竞赛再传捷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