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召开全体硕士研究生导师会议

2021年2月26日上午,外国语学院在外语楼311会议室组织召开了全体硕士研究生导师会议,参加会议的有学院全体硕士研究生导师、龙赢副书记、研究生辅导员尹恒老师、以及研究生秘书李凤老师。会议由禹玲副院长主持。

禹玲副院长首先就我院研究生学位论文质量和各个培养环节提出了严格的要求,强调各位导师必须主动加强和学生之前的交流,定期检查学生的学习进展情况。随后,禹玲副院长通报了我院2020年底翻译硕士专业学位评估工作情况、宣布了2021年1月我院新增硕导名单以及2020年调离导师所带学生的导师更换情况。

龙赢副书记希望导师们引导研究生积极就业,努力提高我院研究生的就业率。龙赢副书记还指出我院研究生出国交流的人数少,研究生培养国际化的工作还需努力加强。

最后,张景华院长做了总结发言。张景华院长指出我院研究生见刊论文的质量有待提高,建议导师和学生联合发表论文以提高论文发表的水平;强调应鼓励学生参加学术会议,尤其是国际会议,以拓宽视野、增长见识。此外,张景华院长强调导师们应该管理好研究生的兼职情况,引导学生们权衡学业和兼职之间的轻重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