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英语跨境电商校内实习启动大会”在我院成功举办


9月8日,期待已久的商务英语跨境电商校内实习启动大会在我校外国语学院101会议室成功举办。本次大会由湖南科技大学外国语学院与贸泡学院共同筹划,旨在培养学生的实践能力,为将来走进真正的工作岗位奠定基础。2021届商务英语专业学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大会上,龙赢副书记首先对本次实习启动项目的目的及意义做了简要说明,对本次大会的圆满成功寄予高度期望。院长张景华教授致辞,他指出作为一名合格的商务英语专业的学生,语言核心素养和经济学素养均是必不可少的基本素质,告诫学生们要提高情商,善于处理人际关系,与团队成员通力协作。紧接着,杨江副院长指出,本次大会意义重大,是在特殊社会背景下的一次全新的尝试与变革他希望同学们能抓住毕业实习这一走向社会的最关键节点,灵活运用理论知识并将其转化为实践,提高适应社会的能力。贸泡学院负责人王志开先生分享了自己在跨境电商这一领域的经验,向继霖教授对实习项目做了具体安排。

大会的最后部分是“趁年轻,努力拼”的主题分享会,由创业成功人士许庆业先生分享他的创业经历以及给在座商务英语专业学生解答疑惑,提供建议。现场气氛活跃,同学们对选择外贸行业有了一定的了解。

在今年疫情的影响下,本次校内实习启动大会意义重大,不仅让学生深入了解了校内实习的重要性,明确了校内实习的各项任务,更加强了学生在校内实习和专业实习过程中的信心,为圆满完成专业实习任务奠定了基础。

图片.png

图片.png

图片.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