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湖南科技大学英语演讲比赛圆满落幕





















   2014524日上午810,由湖南科技大学教务处主办、湖南科技大学外国语学院承办、湖南科技大学英语俱乐部协办的2014年湖南科技大学英语演讲比赛决赛,在外语楼101报告厅奏响序曲。比赛分为上午本部专场和下午潇湘专场,每个专场分非专业组和专业组两个组别。本次大赛的特邀嘉宾,湖南科技大学教务处处长杨清教授和潇湘学院院长郭迎福教授分别为两个专场致开幕词。下午1700在振奋人心的颁奖仪式结束后圆满落下帷幕。  

   历时近两个月,通过经过层层选拔,42名佼佼者从140余名参赛选手中脱颖而出,站上了决赛的舞台,他们中的佼佼者,将代表我校参加今年湖南省大学生英语演讲比赛。

本次大赛分为两个环节,以“Unity and Diversity”为主题的命题演讲和即兴演讲。第一部分是3分钟命题演讲,选手们选材内容涉及广泛、发音标准、大部分选手表达非常流利,华丽优美的言辞、慷慨激昂的演讲、丰富的肢体动作引来场内一阵阵的掌声,第二部分是即兴演讲,每个组分别抽取一个即兴演讲题目,选手们仅有五分钟在备赛室准备。选手们将自己的想法清晰、流利、准确的表达了出来,让观众见识了他们深厚的语言功底与现场的随机应变能力。选手们各具特色,用自己的方式展现英语演讲的独特魅力:有的一身正装、派头十足给人印象很“专业”;有的面部表情、肢体语言十分丰富,颇具演讲范儿;有的发音吐词、语音语调特别标准,一开口就震慑全场;有的别出心裁,用动听的英语歌曲吸引大家“ You and me, from one world ……

   一身黑色的职业装、一个干净利落的马尾辫,潇湘学院专业组的周克玲稍稍半侧着身子对着观众演讲。标准的语音语调、适当的手势动作再加上强大的气场,周克玲的演讲表现力十足。压轴出场的她最终也获得该组的冠军。“在台上我也是紧张的,但我准备充分吧。”她说自己两周的决赛时间里稿子写了三次改了三遍,每天拿出两小时朗读稿子,尤其注意语音语调和动作配合。

   “他出场的感觉让人眼前一亮,俨然已经有了‘演说家’的范儿。”赛后评委孟建钢教授这样评价本部非专业组的廖骏豪。准确得体的内容表达、激情澎湃的演讲范儿再加上标准的发音腔调和,廖骏豪不是专业组却表现得与专业组“零差别”。其实他还是我校第五届英文电影配音大赛一等奖的获得者,问起他一个工科男为什么英语那么好,他笑着说自己平常喜欢看欧美大片听欧美音乐,他认为兴趣是最好的老师。

   最终,本部非专业组产生一等奖2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6名;本部专业组一等奖1名,二等奖1名,三等奖2名;潇湘学院非专业组产生一等奖1名,二等奖1名,三等奖2名;潇湘学院专业组一等奖1名,二等奖1名,三等奖2名。比赛取得圆满成功这次演讲比赛为同学们提供了展示自我和挑战自我的机会,得到了同学们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