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口译大赛 悟学习之道




330日上午8:30,在外国语学院101举办了湖南科技大学外国语学院第三届口译大赛。此次大赛有幸邀请到了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张瑞鸿教授,外国语学院副院长胡剑波教授,翻译系系主任禹玲博士,李晓云和韩笑老师担任本次大赛的评委。本次大赛分为两个环节:新闻口译和会议口译。从初赛——新闻口译的17名选手中选手中脱颖的6位幸运儿,紧张地进入了决赛——会议口译。

虽然天空中飘着雨,透着丝丝凉意,但是这丝毫没有影响到选手们的参赛热情。比赛前,她们身着正装,精神饱满,在外面耐心等候着。比赛时,她们沉着冷静,尽自己最大努力抓住关键字、词,从而把握整段话的要义。虽然部分选手发挥失常,但是仍不忘给予其他选手真诚的鼓励。经过两轮激烈的逐角,最终11号选手赵箫逸以其出色的表现勇摘桂冠。1号选手陈虹霏紧随其后获得二等奖,5号选手李乐和14号选手秦碧敏分别获得三等奖,17号选手王芝兰和9号选手陈凯获得优胜奖。据悉,此次比赛前三名将参加第五届海峡两岸英语口译大赛。

胜败乃兵家常事,学会正确对待输赢就是迈向成功的第一步。希望晋级第五届海峡两岸英语口译大赛的选手们能取得不错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