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教专业举行模拟庙会中华才艺实践周

624日下午5点,立功楼3层的大厅里熙熙攘攘。潇湘学院外国语系汉教专业16级 两个班的同学正在这里举行中华传统才艺模拟庙会实践周活动。实践周指导老师骆美婵正在一一体验和询问,以检查他们在过去一周时间里所做的准备。

本次潇湘班同学中华才艺实践周选择的项目是模拟春节庙会。进入庙会现场,班干部就给骆老师送上了一叠购物券。这些券都是由同学们自行设计、印制、剪裁并分发的,可以用于购买庙会现场的食品和展品,也可以用于学习手工和打赏给表演组的同学。

只见很多同学在玩套圈圈、猜谜语、胶泡泡、投壶、绕口令和算命等游戏,其中不少套圈圈的同学一投一个准,心满意足地去玩下一个项目;算命组的同学妙语连珠,引来阵阵欢笑;

往里走可以看到不少同学带上了自制的干吃汤圆、水果糖葫芦、凉拌凤爪、茶叶蛋、藕粉、绿豆饼和冰凉粉,一份只需一张券,让参会的所有师生都一饱口福;

手工组的同学别出心裁地做好了精美而有创意的窗花、折纸和手工花,同时还有人现场教做手链和簪子,定制纸面具和中国结。

表演组的同学夺得了最多的目光,她们全部身着古装或者表演服,要么在娴静地表演现场画国画和写毛笔字,要么在敲着饭盆、全场转圈地召集观众来看斗台戏、戏曲串烧和自编的现代古装舞。她们的表演获得了阵阵喝彩,演员们趁机拿着饭盒和扇子来收券,颇有打赏的味道,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庙会活动结束后,同学们邀请指导老师骆美婵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