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礼拜周,外国语学院召开师生座谈会





422日,外国语学院在301303305609室召开师生座谈会,在听取学生对课程设置、老师授课等方面的反馈后,院方切实地作出了相关的回应并提出改进方案,“谈问题是为了做得更好”。

学生们大多较为关心课程安排合理性、教师授课方式和授课质量等方面的问题。12级汉语国际教育学生代表提出,该汉语课程课时较少而英语课程课时过多,不利于专业知识的累积。也有英语专业同学指出,各种小课过多,教授内容存在重复现象,建议学院是否能够合并一些小课来节省学生负担提高教授质量。除此以外,学生对个别授课老师提出的问题有:讲课速度过快,不能从学生的角度去更有效地授课;控制课堂能力不够;不会分配课堂时间,讲课没有重点等。

还有学生向老师反映目前所用的一些教材不适用。11级日语专业学生代表说到,他们用的英语教材属于英语专业高层次用书,不太适合日语学习者使用。11级汉语国际教育专业学生代表提出,之前学习《现代汉语》所用的教材与考研时所需的教材不同,为同学们考研备考带来了负担,建议学院可以给之后的学生配置更合适的教科书。

对于学生提出的问题、建议,学院领导都一一进行回答与回应,并可行性强的建议纳入改进方案中。而对于暂时无法做出改变的问题,学院领导也作出了详细的解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