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温经典——与莎剧相约

6月18上午,由外国语学院英语系文学与文化课程组主办、外国语学院学生会学科部承办的“第三届莎士比亚戏剧节英语戏剧比赛在南校俱乐部顺利举行。12级英语专业和对外汉语专业8个班级的剧组,以及潇湘学院英语专业3个班级的剧组参加了本次比赛。

首先登台的是12级对外汉语二班带来的《李尔王》,其跌宕起伏的故事情节,演员们细致精湛的表演,引来了台下阵阵掌声。商务英语一班演绎的《驯悍记》也十分精彩,男女主角充分发挥自己的表演才能,运用夸张的表现手法,将该剧中的人物形象淋漓尽致地显现了出来,赢得场下观众一片好评。之后《仲夏夜之梦》、《第十二夜》、《麦克白》、《威尼斯商人》等戏剧接连登台,华美的服装,精彩的表演将现场气氛推到了最高潮。随后,潇湘学院带来的《仲夏夜之梦》、《威尼斯商人》和《奥赛罗》等戏剧也赢得了同学们的阵阵喝彩。

担任本次比赛的评委是外国语学院英语系主任吕爱晶博士、文学与文化课程组组长凌建娥博士,以及王程辉博士、柯卉老师和外教Caroline。比赛结束后,Caroline对本次戏剧表演进行了点评。她对同学们的莎剧表演给予了充分肯定,盛赞部分剧目的舞台调度和演员对台词的理解和舞台表现力,并鼓励大家继续发挥团结协作和精益求精的精神,在新的人生舞台绽放光彩。

最终,商务一班凭借《驯悍记》的精彩表演,以94.4的高分夺得了本届莎士比亚戏剧节一等奖,对外二班的《李尔王》与教育一班的《麦克白》荣获比赛二等奖,对外一班、商务二班、教育二班、教育三班获比赛三等奖。潇湘学院的参赛剧组单独设奖。教育三班的《威尼斯商人》荣获比赛一等奖,教育一班的《奥赛罗》获比赛二等奖,教育二班的《仲夏夜之梦》获三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