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群众路线

深刻领会群众路线内涵 联系实际改进工作作风

422,外国语学院组织全院党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外语楼311会议室召开了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之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会议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张瑞鸿、外国语学院副院长胡剑波、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龙赢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张瑞鸿书记主持。

会议上,张瑞鸿书记强调,领导干部作风如何,对党风具有重要影响。抓作风建设,首先要从领导班子做起,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带头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严格执行中央和省委的有关规定。

在张瑞鸿书记的领导下,全院党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集体学习了中央政治局《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八项规定》以及中共湖南省委《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规定》。规定要求,全体同志要改进调查研究,切忌走过场、搞形式主义要轻车简从、减少陪同、简化接待;要精简会议活动,切实改进会风,提高会议实效,开短会、讲短话,力戒空话、套话;要精简文件简报,切实改进文风,没有实质内容、可发可不发的文件、简报一律不发;要规范因公出国(境)活动,严禁组织没有明确公务目的和是指内容的公款出国;要改进安全保卫工作,领导到基层调研及出席公务活动,不得妨碍正常的交通运行及其他生产营业活动;要改进新闻报道,领导出席会议和活动应根据工作需要、新闻价值、社会效果决定是否报道,进一步压缩报道的数量、字数、时长,把版面留给基层;要严格文稿发表,除省委、省政府统一安排外,个人不公开出版著作、讲话单行本,不发贺信、贺电,不题词、题字;要厉行勤俭节约,严格执行住房、车辆配备等有关工作和生活待遇的规定。

会议强调,必须紧扣工作作风建设,严守中央“八项规定”;必须坚持紧密联系群众,提高深入群众意识。要充分认识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重大意义,深刻理解坚持党的群众路线,改进工作作风,切实增强贯彻党的群众路线的自觉性。

与此同时,龙赢副书记召集学生党支部各书记进行了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之学生支部工作部署。此次工作部署,不仅总结了前期开展的一系列工作,也为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之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会议的顺利开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进一步明确了会议开展的目标,有利于扎实推进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发展。

此次会议,外国语学院党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学习并推进了工作作风的规范,领会了密切联系群众的内涵,确保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