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群众路线

我院研究生支部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座谈会








   为切实贯彻落实校党委关于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相关要求,423晚7:30于外国语学院411教室召开了院研究生支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座谈会。座谈会由外国语学院研究生分会主席余依婷主持,外国语学院胡剑波副院长

和林小平老师以及外国语学院全体研究生党员与会

此次座谈会的主要内容为:一、讨论“《论群众路线——重要论述摘编》《厉行节约、反对浪费——重要论述摘编》”这两本书的学习心得;二、就“为什么入党?为党干什么?”与“考风考纪建设”等专题展开讨论。

会上,各党员同志踊跃发言,并纷纷表示,各党员同志在做好自己本职工作的同时,要尽到自己作为党员的义务;发挥好党员同志的先锋模范作用,厉行节约,反对铺张浪费、奢靡成风;努力发扬为民务实清廉的精神,为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而努力。与此同时,各党员同志还表示,考试是对个人能力和人格的考察,诚信应考是一种态度,每一个应试者都应该做到。

在认真听取大家的发言后,胡剑波副院长和林小平老师也先后就“入党为什么?入党干什么?”和“考风考纪建设”交流了看法。胡剑波副院长表示,事物是变化发展的,入党动机绝不是一个用某一段时间可以一次性解决的问题,它应该是动态的、不断深入的,党员同志要不断提高自己的思想觉悟,要始终保有一种使命感,努力培养自己的辩证思考能力,以便更好地为人民服务。林小平老师则表示,“考风考纪建设”有赖于学生和老师的共同努力。学生要付出时间和汗水,提升自己;老师则要更加注重教学过程,努力提高学生的学习兴趣,要有强烈的责任感。
此次座谈会是外国语学院积极贯彻落实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举措之一,不但有利于加强党员之间的交流与互动,也有助于党员个人党性意识的提升,有利于将教育实践活动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