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两学一做

刘友金校长副校长讲党课:高质量发展教学、教改、科研



612日下午,副校长刘友金教授在外国语学院311会议室开讲了题为高质量发展教学、教改、科研的主题党课。会议由外国语学院教工二支部书记旷战博士主持,外国语学院副院长吕爱晶教授出席了本次党课培训,英语系全体教师党员认真聆听了此次党课。

党课上,刘校长首先以自身科研工作经历为例,从中美经济对比研究出发,介绍了全球化高速-高质发展背景下,国内外大学一流学科建设的竞争要素、方式、条件发生变化,广大教师如何通过行思想转变来进行创新发展和知识结构转换,如何将教改科研日常教学结合起来,不断提高教学成果转换和人才培养质量。接着,刘校长旁征博引阐述从宏观、全局的视角以及我校高质量发展目标方向看待英语教学如何改革、科研能力如何提升等问题。他强调要不断把握一带一路机遇,不断创新思路,以语言为基础,以项目为驱动,不断打造湖南科技大学外国语学院的英语专业特色,增强我校英语学科影响力。

课后,与会党员深刻认识到,不断开拓创新与时俱进是教师发展的一项重要的工作。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英语教学工作中,要按照校长讲授的党课内容,结合自身学科特点,切实履行好科研教学紧密结合的原则,强化责任担当意识湖南科技大学的教育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为校庆70周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