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两学一做

第一堂党课

524下午,外国语学院党委委员、教工五支部书记张鑫同志,在外语楼310教室,给该支部全体党员上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后的第一堂专题党课。

张鑫同志结合自己的理解和体会,对“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总体要求、学习教育内容以及主要措施,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进行了深入浅出的阐释。

如党中央对“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总体要求,张鑫同志将其具体内容概括为“四个进一步”和“五个解决”;具体到学校党委印发的学习教育方案,则可称之为“五个进一步”和“七个解决”。至于学习教育的内容,张鑫同志指出,当前阶段主要任务是学党规党章,重点在于逐字逐句学习党章,认真学习重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党内法规;下一阶段则将重心转移到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具体要求可以概括为“四讲四有”。

对于如何开展学习教育,张鑫同志根据党中央和上级党委的指示精神,结合五支部实际情况,提出了五个方面的主要措施:开展专题学习讨论,创新方式讲党课,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开展民主评议党员,以及立足岗位作贡献。同时,为了更方便深入地进行学习教育,五支部将建立专门的“两学一做”学习讨论QQ群,适时公布相关信息,上传相关学习资料,开展相关讨论交流。

党课的最后,张鑫同志留给全体党员一道思考讨论题:结合我们本身以及支部的情况,我们应如何落实“两学一做”?支部的工作今后应如何改进?

党课结束后,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通过党课,充分了解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内涵、意义和总体要求,明白了下一步该如何学、如何做。学工办的党员同志更是表示,要把张鑫同志的党课课件拷贝下来,用于学生各党支部集中学习上党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