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两学一做

外国语学院教工一支部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第一次专题讨论并启动第一次党课

524下午4点,外国语学院教工一支部在外语楼408开展了以“讲政治、有信念”为主题的讨论暨党课学习活动。

首先,教工一支部书记段传铬同志组织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守我们的核心价值体系和核心价值观”、“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等有关重要讲话。随后,与会党员结合学习内容和自身实际情况,围绕讲政治、有信念分别畅谈了自己的学习心得,并查找了自身存在的问题。大家一致认为,讲政治是做合格党员的最根本要求,要准确把握讲政治、有信念的要义及内核,促进党员在思想上健康发展。段传铬同志还就进一步扎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传达了上级党委的指示精神,并结合翻译系实际情况提出了具体方案。

讨论结束后,教工一支部书记段传铬给一支部党员上了第一次党课。

他的讲课从“讲政治,时刻保持坚定的政治立场”、“讲信念,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以及“保持高尚的思想道德素质和廉洁的作风”三个方面展开。详细阐述了党员坚定的政治立场和理想信念在我党新时期各项工作中的重要地位和作用。并强调要切实把两学一做内化于心、付诸于行,并持之以恒、坚持不懈,进一步发挥好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授课结束后,与会党员就党课内容展开了积极的讨论。现场发言踊跃、气氛热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