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两学一做

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周启强为教工五支部党员上党课

2019年4月30日下午两点,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周启强同志在外语楼305为外国语学院教工五支部全体党员上党课。

周书记党课的主题是:培养好社会主义事业接班人,扎实推进高校教职工党支部“五化”建设。周书记首先请大家认真而深入地学习2019年1月31日中共中央下发的《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文件,接着结合自己多年的党务、管理和教学经验,主要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总体要求、坚定政治信仰、坚持党的政治领导、提高政治能力、净化政治生态和强化组织实施等六个方面进行了阐述。周书记指出,马克思在《资本论》里将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称为“自由人的联合体”,强调我们要达到的理想就是人的自由全面发展。对于我们高校教师党员而言,首要的就是要坚定政治信念,教师要发自内心地热爱自己的教书事业,不能仅仅将其当作一个普通的饭碗。周书记强调我们要做到“两个维护”、“五个加强”,不放松“四个意识”,尤其是要坚持党的领导即坚持党是最高的政治领导力量。在谈到净化政治生态时,周书记特别指出,党支部一定要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发展积极健康的党内政治文化,永保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此外,周书记针对教工五支部的特点,就高校党支部“五化”建设的一些要求和推进工作提出了要求,呼吁全体党员教师一定要将提高政治能力与提高业务学习能力相结合,一线教师、行政教辅人员、学工办辅导员都应具备更高的政治觉悟,做“四有好老师”,服务好全院师生。

最后,教工第五支部书记李菊花带领支部全体党员对周书记精彩的党课表达感谢,并表态一定要深入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认真领会《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文件精神,扎实学习,切实推进本党支部的“五化”建设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