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外国语学院党委开展“学史明理”专题党史学习教育


330日,外国语学院党委和下属党支部分别开展了“学史明理”专题党史学习教育。学院党委中心组在外语楼309开展了党史集中学习,党委书记周启强同志主持会议,会上党委成员积极发言。副书记龙赢同志强调要带领学生党员学好党史,以良好的姿态向建党一百周年献礼;曾建松副院长表示了解我们党发展的历史,走过的道路,可以从中汲取正能量,指导未来的道路走得更远更好;吕爱晶副院长结合分管工作强调学院科研工作应该和思想政治教育相结合探索科研新方向;禹玲副院长表示坚决拥护党中央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决策,并将结合自己的专业研究开展党史学习;张景华院长表示应该把党史学习教育落到实处,做出学院的特色活动,比如开展红色外语思政课,带领学生结合专业技能开展红色旅游景点翻译现状调研,带领老师们开展党史翻译研究工作,加强和兄弟院校相关领域的合作研究等等。最后周启强书记表示各位党委委员提的建议具体有效,学院应进一步落实,争取在课堂思政、政治理论学习、党史专题学习方面取得实质成果。

学院下属党支部也在三月份主题党日之际开展了党史学习教育,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毛泽东 邓小平 江泽民 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中国共产党简史》等学习资料,并结合师生工作生活实际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

此次党史学习教育活动调动了全体党员学党史、悟思想的热情,促进了全体党员办实事、开新局的积极性。

学院党委中心组集中学习

教工第三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学习党史

教工第四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学习党史

学生第二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学习党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