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委概况

院党委书记岗位职责

一、主持学院党委工作,负责学院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
二、传达、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学校党委的各项决议,认真组织好教职工的政治学习。
三、负责制定学院党委工作计划,布置、检查和督促党委委员和所属党支部的工作,检查党委和所属党支部的工作计划及上级决定、决议的执行情况。
四、在学院党委的集体领导下,负责召集委员会、党委扩大会和党员大会,积极参与研究决定事关学院学科建设与发展大局的重大问题,充分发挥党委的政治核心作用和保障作用。
五、认真抓好学院党委中心学习组的学习,按时召开党委民主生活会,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六、支持院长开展工作,经常与党委成员交流情况,相互配合,协调关系,做好深入细致的思想政治工作,充分调动各方面的积极性,保证学院各项行政工作任务的顺利完成。
七、认真抓好党建工作,切实加强党的思想、组织和作风建设,做好党员的思想教育工作,加强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教育和党员发展工作,积极开展争先创优活动,充分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完成上级党委交办的其他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