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委概况

党委副书记岗位职责

一、在学院党委的集体领导下,分管学生工作。
二、认真贯彻执行党的教育方针,坚持把德育放在首位,主管全院学生的党建和思想政治教育工作。
三、根据学校工作部署,结合本学院实际情况,制订学生工作计划,经学院党政会议讨论批准后组织实施。
四、主管学生的日常管理工作,分管学院研究生分会、院团委、院学生会、学生党务工作。
五、负责学生辅导员队伍的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和队伍建设,指导其开展学生工作。
六、负责组织实施学生德、智、体培养目标考核、学生奖惩、学年鉴定和毕业生就业等工作。负责抓好院风和学风建设。
七、负责抓好学生党、团组织的思想建设和组织建设,做好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教育和学生党员的发展工作。
八、指导院研究生分会、院团委、学生会、学生党支部积极开展好学习竞赛、校园文化活动等,抓好学风建设。
九、指导班主任、辅导员做好学生工作,定期召开学生工作会议,安排、研究、总结阶段性工作,并定期向学院党政和学校职能部门汇报。
十、协助院党委书记抓好全院师生的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
十一、党委书记不在或暂缺时,受书记或上级组织委托代理书记工作。
十二、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