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服务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导航服务 > 主题教育专栏

外国语学院教工党员参观杨开慧同志和任弼时同志故居

10月中旬,久雨初晴,丹桂飘香,在校运会开幕式过后,外国语学院教工党员一行28人来到杨开慧故居参观学习。作为毛泽东同志夫人和亲密战友,她是忠厚传家的好女儿,忠烈为民的好学生,忠义教子的好母亲,忠于革命的好党员,29岁时为了革命事业,献出了年轻的生命。

下午,教工党员们继续前往任弼时故居参观学习。年轻时多才多艺又出国留学的任弼时同志曾两次被捕入狱,饱受毒打和折磨,后来又以骆驼精神心系群众,经常熬夜工作。这位当时的中央书记处书记的身体甚至虚弱到连开国大典都未能在现场参加,只能在收音机旁听取这一举国盛典。新中国成立仅仅不到一年一个月,他就与世长辞,年仅46岁,让人扼腕痛心。

参观学习完毕,党员们感触良多。一是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革命先烈为我们今天的美好生活抛头颅洒热血,付出了宝贵的生命,我们理当更好地珍惜光阴,辛勤工作,做好教书育人的本职工作;二是家庭教育氛围对个人成长的影响非常之大。杨、任二位的家庭都具有高瞻远瞩的眼光,开明进取,从小注重孩子的学习教育;我们应当学习前辈的这一精神,更好地为祖国和党培养下一代接班人;三是深刻体会到身体是革命的本钱。我们需要学习任弼时同志的骆驼精神,同时我们也要注意劳逸结合,锻炼身体,才能更为长久地为党和人民做出更多奉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