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服务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导航服务 > 主题教育专栏

外国语学院送党课到深圳等学生党员实习点


进一步落实中央、省委和学党委有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要求,实现主题教育活动全覆盖,1010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龙赢和学生支部书记赵鹏赴广东为学生党员送党课,指导在深圳等地实习学生党员成立学习小组开展集中学习,确保在外实习学生党员开展主题教育活动的质量

龙赢副书记为全体实习学生党员传达了学院有关次在外实习学生党员开展主题教育活动的要求在党课上,龙赢明确本次主题教育要确认政治站位,深刻认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伟大意义;要提高思想自觉,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丰富内涵;要增强行动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提升学习质量,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他指出,新时代大学生党员要树立远大理想、加强政治学习、严守纪律规矩、营造优良学风、开展精准帮扶、加强社会服务,努力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随后赵鹏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是什么为主题为学生党员讲授了党课,就为什么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怎样才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合格共产党员等四个方面进行了详细解读,引导全体学生党员坚定信仰、解放思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他鼓励实习学生党员在平凡而充实的工作中实现青春价值,并与同学们一起交流学习主题教育活动精神体会以及实习的感悟与收获。

在场学生党员深受启发,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坚定理想信念,将主题教育与实践融合起来,脚踏实地,紧跟时代脚步,学思结合、学用结合,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用心服务的态度在实习岗位上展示外国语学生党员的良好形象,为学院、学校争光。此次党课既是一次党性的洗礼,又是一次强有力的精神充电,激励学生党员以更严的纪律约束自己以更高的标准要求自己,争做新时代合格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