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思想教育 > 学子典范

漫无止境,丰姿冶丽

    从容、大方,是她给人们的第一印象;与人交谈时,她对事物的独特看法与理解更是让人耳目一新。她是吴漫丽,全省高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天天见”“天天新”“天天深”主题演讲的一等奖获得者。

                       

    对演讲比赛取得的佳绩她甚为谦虚,但对老师和同学们却抱有感谢。谈到比赛的准备工作,她强调了老师和同学们的帮助。从稿子的修改,幻灯片的制作,背景音乐的剪裁、演讲语气等各方面,她都得到了许多支持与帮助。她也表示此次佳绩的取得是大家的功劳,不单单属于她一人。

    谈论到演讲内容中国之美”时,她的言语中尽是自豪,认为我国的美与魅力是无限的,听她的讲述时,也同样感受到了她本人的魅力。采访中,吴漫丽特别提到了中国的科技之美,以华为为例,其核心技术的突破及研发力度是中国在科技领域更上一层楼的典型代表。同时,她也表达了对大学生学习现状的看法,“用心学,不局限于完成任务,落实”是她提出的关键词,她相信,热爱学习的青少年才能建设更美的祖国。

                       

    作为经验丰富的演讲能手,吴漫丽在演讲技巧方面侃侃而谈,其关键之处是情感的投入,稿件的准备也要用心,多修改,多听取他人的意见,让演讲变成演说,更加自在地发挥自己,如此才会取得更好的效果。当被问道演讲时是否会紧张,她表示紧张是每个人都会有的,但临近上台演讲时反而轻松下来,因为十足的准备提供了十足的底气。

    吴漫丽演讲出中国之美的姿态,却不知她的美丽同样吸引人。

    前进时拼搏的道路漫无止境,谈笑间自信从容丰姿冶丽,她,自有一番美丽的姿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