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思想教育 > 学子典范

Dream Bigger,Work Harder

11月中旬,一封来自悉尼大学的录取通知书,漂洋过海来到外国语学院14级商务英语四班马若文的手里。新年的第一天,他就将搭乘前往澳大利亚的飞机继续他的求学之路。
从高中起,马若文就有出国学习的梦想。当他得知澳大利亚承认中国高考成绩时,心中便燃起了希望的火苗,抱着试一试的心态,向澳大利亚的莫纳什大学和悉尼大学投交了申请书。7月底,他收到了两所大学的预录取通知书,不久前又通过雅思考试,成绩达标,获得了被录取的全部资格。几经抉择,他选择了综合水平更高的悉尼大学,学习金融专业。
虽然在外国语学院求学的时间还不长,但这段时间里,他也感慨收获了许多:在这里他结交了许多善良可爱的新朋友,阳光下的友情在记忆里生根发芽;加入学生会给了他一个锻炼的舞台,他用自己的光和热温暖他人;与外教老师的接触让他走出了与外国友人对话的胆怯,突破自己,破茧成蝶。
同时,马若文也向记者介绍了自己英语学习的经验。“要想学好英语是要脱一层皮的,要有一种吃苦耐劳的精神。”他强调了学习与收获是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重在坚持。他还建议,要学好英语可以利用碎片时间广泛阅读,在其中可以锻炼听说读写的综合能力;还要注意发音,以说一口地道的英语为目标。
他在求学的道路上越走越远,但心怀梦想,所以并不孤单。Dream bigger ,work harder,敢梦敢做方显青春本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