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思想教育 > 学子典范

陌上颜花欣然开——李欣

赛场上她身姿矫健,步履如飞,颇有女侠风范。生活中她娇娆可爱,乐观洒脱,又有小女生的温柔。她就是来自外国语学院翻译专业的李欣。在此次校运会女子三千米、五千米长跑中她获得了第二名的好成绩。  

    运动场上,一声枪响,她踏上征途,脚下呼呼生风,步伐坚定有力,目光沉着冷静,十二圈半,她始终高昂着头,掌控着她的赛场。她的自信,感染了看台上所有外国语学院的观众们。   

即使是自信如她,赛前也做过很多准备。她平时本就喜欢运动,体力已是超乎常人,赛前一个月规律的训练更是让她如虎添翼。但这份成功的取得并不容易,一周两次三千米与五千米的训练强度并不小,能承受已是不易,而繁重的学习任务,日常琐事的纷扰更是使得这份坚持难上加难,也使得这份坚持更加弥足珍贵。她排除困难,不惧骄阳风雨,表现出强大的毅力与耐力,这正是因为她高度的责任感与自豪感,身为外院人,用柔弱的双肩担起为外院添花的重任,承担学院期待的目光,用自己的能力征服赛场,不曾辜负自己一个月来的不懈努力。   

赛后,她说有遗憾。五千米,整整十二圈半,她跑到十一圈的时候就迷糊地以为那是最后一圈了,可她停下来才发现还有一圈,那个时候的她已经体力不济,再次开跑速度慢下来,怎么也追不上前面的选手。但外国语学子那声声的呐喊,一次次给她动力,让她觉得跑道上不止她一个人在拼搏着,而是整个外国语学院一起拼搏,她,没有理由不坚持。   

五千米长跑是很多人都不愿意去尝试的一个项目,因为太累太难坚持,可她接受了这个挑战,只因,她心有外院,想为外院争光!   

她分享说,长跑赛前要进行热身运动,注意把握好节奏,在长跑的过程中,也特别需要调整好呼吸,保持头脑清醒,不要数错圈数。   

长跑路其实也是人生路,长跑中的缺氧干渴,象征着人生路上的艰难险阻;长跑路上争分夺秒,象征着人生路上时光的飞逝。愿她在飞逝时光里享受温暖,在流年里静看花开,愿她前途锦璨。愿我们都能有毅力,能坚持,不逃避,活出最想要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