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思想教育 > 学子典范

"芙蓉学子榜样力量"宣讲会成功举行

    20181127日、28日,外国语学院于外语楼411举办了三场以"芙蓉学子榜样力量"为主题的优秀大学生宣讲会。本次宣讲会邀请了入选芙蓉学子榜样力量评选复试阶段的粟静同学及湖南科技大学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团队的代表周天由美同学,通过聆听榜样故事,激发当代大学生向身边的榜样学习,积极进取,奋发图强。

    来自16级汉语国际教育一班的粟静结合学习生活经验,向同学们讲述了自己如何通过不懈的努力获得芙蓉学子自强不息奖评选资格。粟静对自强不息有深刻的理解。她认为做到自强要先做好两个方面:一是自律,时间管理和情绪管理是自律的主要内容;二是强体,强体在于修身养性。粟静在大学期间通过大量的阅读、体育锻炼、课外兼职、旅行,以及参加不同形式的课外活动,真正做到了丰富大学生活,提升内涵,强健体魄。她也希望并鼓励在场的同学们学会自律及强体,充分利用美好的大学时光。此外,她还提到不息的重要性:“不息并不代表不能停下来,停下来是为了回望过去,更好地向前走。讲话的过程中,她从容、自信乐观的气质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位同学,极大地鼓舞了同学们向优秀前进。她以一句汪国真的名言总结道: “我不去想是否能够成功,既然选择了远方,便风雨兼程。”

                        

    16级商务英语一班的周天由美是湖南科技大学三下乡社会实践团队的成员之一,她从背景介绍、前期准备、成果简述、情感荟萃四个方面讲述了她这两年来在国家扶贫开发重点县湘西永顺的三下乡经历。为保证工作能有效有序地开展,出发前,团队进行了专业且充分的培训和准备,三下乡期间取得的优秀的成果引起了学校领导高度重视。校党委书记刘德顺、校长李伯超、副校长胡石其等校领导亲自下乡为村民放送慰问金,对团队工作表示肯定与支持,并且此次三下乡活动被中新网、全国大学生在线、湖南教育网等19个平台相继报道。接着,周天由美还分享了在三下乡活动中她与孩子们的生活趣事,播放三下乡系列视频,讲述了一个个真实的、打动人心的三下乡案例。"四年我们始终如一,未来我们也一直在路上"这是她从未放弃过的动力与理由,三下乡活动为永顺村民带去的福利和感动依旧在延续。

                       

    年轻的生命永远不会缺少坚持的理由,做自己想做的并且坚持下去,就是生命最好的安排。至此,芙蓉学子榜样力量宣讲会到此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