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思想教育 > 学子典范

明鉴芳华,映镜绽放 ——优秀女生讲座成功举行

为了提升女生文化内涵和综合素质,彰显新时期女生自尊、自强、自爱、自信的风采,引领女生成长成才,由外国语学院学科部承办的优秀女生讲座于201932919:00在外语楼411成功举行。

                

本次讲座主要由来自1516级的五位优秀女生为同学们讲述自己的成功故事。首先是来自15级商英二班的谭燕,她通过简洁明了的演示文稿,向同学们展现了一个充满记录和计划的大学生活,其中她的量化记账使同学们印象深刻。而来自16级商英二班的谢争霞则重点述说了她的学习生活,她相信越努力,越幸运,所以她一直严于律己,合理规划自己的学习,并分享了一些她的学习方法以供同学们参考。随后是来自16商英一班的王楀晴,她详细介绍了入党的流程、学校科研项目和她的部门生活。她还特别分享她独自去悉尼旅游的经历,这次旅行使她变得更加独立,坚强。前三位优秀女生分别从生活、学习、旅行方面讲述了她们的故事,她们都希望学弟学妹们能够从中获得有益经验,在以后的学习、成长道路上走得更加顺畅。

来自16级汉教一班的粟静,是一个热爱读书,运动,旅行的女孩,她分享了一些自己生活中的趣事,并希望在场的同学们都能够自律,不荒废美好的大学时光。最后一位进行分享的优秀女生是来自15级汉教一班的刘越,她以简短、风趣的言语介绍了她的大学生活,她说过这么一句话:每一个不曾起舞的日子都是对生命的辜负。而她也以实际行动证明了她过的每一天都是有意义的。

                

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相信听过本次讲座,同学们会以优秀的人为榜样,为了成为更优秀的自己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