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思想教育 > 学子典范

军训递暖:“我们只是做好该做的”

                                      

 

 

10月2晚,外国语学院汉教班一女生胃疾复发,情况较为严重,班长邢伟和心理委员秦泽伟在接到助班通知后不顾军训一整天后劳累酸痛的身体,立马协同助班将其送往就近诊所医治。

 

医生诊断后,该女生开始在诊所进行输液,情况逐渐有所好转。输液过程中班长邢伟为缓解女生忍受病痛的情绪,转移其注意力,期间不断讲故事和笑话活跃气氛,予其安慰。因怕半夜病情再次恶化,助班遂将女生送往湘潭市中心医院留院观察,邢伟同助班一起整晚陪在其侧,为防止其身体再次出现状况,陪同人员彻夜不眠轮流悉心观察其病情变化,想尽方法缓解其身体不适。心理委员秦泽伟因军训原因未能陪同前往,心中十分挂念多次向助班询问情况。

 

据了解,在医院陪同生病同学的邢伟第二天助班接替陪同后,稍作休息便继续跟进正常的训练,而秦泽伟则是在手上带伤的情况下依然坚持每天参加军训。他提到,身为心理委员,他为了解同学们的具体情况,军训前后曾多次与班里各寝室长进行沟通,他表示“军训是为了提高我们的承受能力,希望同学们都注意好自己的身体,好好参加训练。

 

当被问及如何能在短时间内迅速对事件作出反应,并且护送同学就近医治时,他异口同声地答道,这只是他们该做的事情身为班干部,维护班级同学的指责就应该更重一些,况且同学之间本就该相互关心他们表示,相信换做班上任何一个同学收到这样的消息时,第一反应都会是想着该怎样去帮助需要帮助的同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