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思想教育 > 经验交流

唱响应聘强音――唐静国际学校应聘经验分享讲座

 

 

       422日下午15点,由汉语国际教育系主办、国际汉文化推广协会承办的国际学校应聘经验分享讲座在外院411教室举行。主讲人系我院2009届毕业生唐静,曾担任干巴吞他尼府立学校初高中部汉语教师、Heathfield国际学校Year1-9汉语教师、ABC国际学校初高中部汉语教师,并将于20187月入职越南胡志明市国际学校。 

        讲座伊始,唐静分析了国际学校的三大主流课程以及各自的特点,并对如何选择一所国际学校进行了阐述。她强调了要从学校官网上了解该校是否有国际教育组织认证的证书,体制是否健全。同时,她也表明在国际学校中工作有利有弊,付出与回报不一定成正比。她简单介绍了应聘国际学校的资历要求,在应聘过程中,个人能力是非常重要的一部分。建议大家多积累工作经验,更多了解中国传统文化以及历史,掌握沟通交流技巧。 

        谈及个人简历的制作,她强调内容要简介明了,面试时注意着装得体,仪表整洁,内容详略得当,像自我介绍就可以控制在1-2分钟。与此同时,她列举了几个容易被问到的问题,比如你为什么选择这所学校?”“你为什么选择这份职业?”“你的教育理念是什么?”“来到你的课堂,会是怎样的情形?”,并对此进行一一分析与解答。 

        讲座的最后,唐静以找工作的三大法宝:胆大,心细,脸皮厚作为结尾,鼓励同学们遵从己心,砥砺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