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思想教育 > 经验交流

南下之行,校友之情

    湖南科技大学外国语学院校友们分布于各行各业,其中从事教育行业的就占了很大的比例。他们在平凡的岗位上兢兢业业,为南粤大地的教育事业尤其是英语教育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为此,南下寻访的第二场专题活动就是围绕从事英语教育的校友们展开的。在校友们的引领和她们的热情邀请下, 414日上午10时左右,院领导和部分在深教育界的精英校友来到深圳市耀华实验学校,参观了其教学环境以及生活环境。随后,南下联络组的领导老师与到场的校友代表们来到学校会议室,举行了一场学术交流的座谈会。

学校副校长肖甜,是湖南科技大学外国语学院1999级校友,也是耀华实验学校国际部创办人。在参观途中,她为大家简单介绍了耀华的发展史和先进的办学理念,展示了耀华作为深圳市一级学校、深圳市国际课程实验学校、深圳市高考先进学校的优秀教学成果和教师团队风采。在交流过程中,就职于深圳教育行业的校友们,如83级的汤颖、99级的肖甜、邓婷、2000级的严思琪等校友发言相当积极踊跃。她们谈到当年在母校读书时,学院组织的各类针对英语教育的微格教学和实践活动,为她们走上各自的工作岗位做了非常重要的铺垫,这也是咱们外院的毕业生比湖南其他同类师范院校的毕业生更有优势的地方。期间也有校友提出一些建议,认为学院对师范类学生在教学方面的技能教育很突出,但是对于教学研究,以及课程研究设计方面还是比较空缺,希望学院在以后能开设相关课程,让本科生在毕业的时候也能具备课程开发的能力,更进一步提高我院毕业生的全面技能。对于科大外院来说,2019年是非常特殊的一年,既是湖南科技大学建校70周年校庆,又面临着师范类院校的评估。为此,各教育界校友代表们积极献策,提出自己的建议和意见,为更好的配合母校师范类评估贡献自己的力量,为70周年校庆献礼!

 

座谈会接近尾声之际,张景华院长、龙赢副书记与各位校友代表合影留念。张院长代表科大外国语学院,热烈欢迎各位校友代表回母校对在校大学生进行各个方面的交流与指导,并且表示期待下一次的经验交流研讨会。校友代表们也纷纷响应院长的号召,表示将在校庆期间回母校参加庆典,感受一下母校近几年的变化,与师弟师妹们面对面交流,用实际行动回馈母校,为外国语学院的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