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思想教育 > 经验交流

外国语学院大型考研经验交流会顺利举行 学生纷纷前往“取经”

 

 

 

2012年5月27日下午2:30,外国语学院就业服务部在外语楼举办一次大型的考研经验交流会。会议邀请今年考取北京外国语学院、四川外国语学院等名校研究生的优秀学姐为主讲人,为有考研意向的学生支招。

根据专业及考研意向不同,本次考研经验交流会分北京地区、湖南省内、东部沿海地区和中部地区四个区域,分别在外语楼四个教室举行。

交流会上,学姐主要是向大家讲述考研的经历以及传授考研经验。从如何选择学校、筛选参考书,到如何快速巧妙答题、从容应对面试官,学长、学姐们将自己的宝贵经验一一道来供大家分享交流。期间,学姐们特别谈到考研是一个漫长而艰苦的过程,准备考研的同学需要良好的心理素质。“梦想是最强大的动力,互相支持鼓励的好朋友也是成功的。”学姐鼓励大家以最好的状态应对考研,实现自己的考研梦。

考研经验交流会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结束,大家收获颇丰,有了“前辈们”的指导,一扫先前心理上的“阴霾”和困惑,更加明确了自己的考研目标。

外国语学院一直以来都积极举办各类考研、专业过级经验交流会,致力于给学生更科学的指导,帮助扫除学生逐梦路途的“障碍”,使学生得以更全面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