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组织观看三校联合心理健康系列主题讲座

为庆祝第31个世界精神卫生日,密切关注高校学生心理状态,解决当代大学生在学习、情感方面的困扰。10月10日晚,湖南科技大学外国语学院组织学院学生线上观看“三校联合心理健康系列讲座”。此次讲座由华中科技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副主任、专职咨询师、中国心理协会注册心理师郭晓丽和湖南省脑科医院睡眠障碍及精神症科主任、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医学院睡眠中心访问学者曾宪详主讲。

郭晓丽通过提出三个问题切入正题,鼓励学生要学会做人生的“加法与减法”。劝诫学生要反省自身并做适当调整,针对大学中学习、时间管理、人际、自我认知、休闲娱乐、理财等各个方面做出加法与减法,关注学生心理健康,帮助学生走出困境。曾宪详就当代大学生的睡眠问题展开讨论,为学生细心讲解了当代大学生睡眠现状、睡眠障碍以及失眠等相关问题。告诉学生如何对失眠状态下的自我进行调整,鼓励学生要坚持定期的放松,培养良好的睡眠习惯。鼓励学生以积极的心态面对各类难题,正确处理好个人情感问题。不少学生表示“通过此次学习,我们领悟到作为大学生要积极适应新的环境,正确树立新的目标,逐步找到新的自我。保持正常的心态,稳定的情绪,以健康的心理的人能正确地审视自己、认识自己,坦然地接受自我。摆正自己的位置。所谓‘金无足赤,人无完人’,没有哪个人在每个方面都是最好的,也没有哪个人在每个方面都是差的。作为大学生,应该对此有正确的认识,思想上要自立自强,以积极健康的态度对待客观现实,寻求对策,赢得主动权。”

此次心理健康系列主题讲座,提高了在校大学生对心理健康知识的了解,为学生搭建起一个心灵呵护平台,全方位加强了在校大学生的心理健康状况。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