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日葵女孩”何平获菲籍华侨爱心资助

 

 

 

6月 8日,湘潭市人民政府外事侨务办公室侨务科文新庭科长受菲律宾籍华侨杨元缨先生的委托,来我校为外国语学院何平同学捐赠资助金。随行的有湖南科技大学学生工作处张琳副处长,大学生资助办公室陈琳主任 ,以及外国语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赵鹏老师。
下午 5时许,一行人来到何平在校内的出租房里,狭小的空间显得更为拥挤。文科长对何平的父母进行慰问,并颁发10000元的资助金,作为何平研究生的学习费用。他还转达了杨元缨先生对何平同学能继续笑对人生,努力学习,以后回报社会的殷切希望。据文科长介绍,杨元缨先生虽身在菲律宾,却心系祖国,一如既往地关注、支持着祖国的教育事业。当他知道了“向日葵女孩”何平的事迹后,几经辗转,并多次与湘潭市外事侨办联系,希望对何平同学进行资助。
何平对随访的记者说道,“当知道这跨越国界的爱心资助款是几经波折才送来时,我太感动了。我一定不会辜负大家的期望,将来也要做一个有能力帮助他人的人。”何平的父亲也表达了自己的感激之情,“谢谢你们对我们一家人、对我女儿何平无私的关爱。”
面带笑容,自信乐观,“向日葵女孩”何平始终是我校学生学习的榜样,希望她自强不息、迎难而上的意志品质能够感染更多学生,也希望她以后的求学之路能够越走越远,越走越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