畅想2012百“团”竞相争鸣 外院社团多元文化交融显特色

 

 

 

    樱花飞舞,微雨漫步校园,众师生徜徉在百团之花竞相绽放的科大校园,尽享受视听饕餮。4月14日上午9:00,“畅想2012”系列校园文化活动启动仪式暨第六届社团文化艺术节在北区图书馆前坪隆重开幕。

文化节盛装开幕,精彩的节目表演已是让人惊叹不已,大饱眼福。接着,各社团竞相活跃亮相,齐齐朝游客、师生“进军”,给大家带来一次视听大冲击。

    孔子圣像前的两条林荫道上各社团阵地鳞次栉比,大家纷纷亮出自己的“活招牌”,各类精美展示板、海报、作品等一一对外展示,真可谓目不暇接。外国语学院三大金牌社团——ELAA、先锋文学社和日语俱乐部毗邻设点,以展示异国语言文化魅力为核心的社团颇为引人瞩目。ELAA以照片墙的方式为大家呈现本社团的各类特色活动;先锋文学社的自制刊物《芒》,巨幅海报“先锋书吧”吸引了不少目光。社团林立的文化长廊中,备受瞩目的当属外国语学院日语俱乐部。

    现场制作日本寿司,供众人免费品尝,引得嘴馋的游客、学生都不禁上前一试;日本传统文化照片墙,制作精美独特。当天,日语外教北村啓介、河合、小泉佳代纷纷前来捧场,与大家一起共享校园文化盛宴。盘坐于一席方桌上,北村启介先生为大家表演日本的茶道,两名身着日本传统和服的学生,学得有模有样;另外花牌游戏、和服展示,吸引了无数游人前来观赏、拍照留念。大家边品尝美味寿司,边领略日本文化,赞不绝口。

    浓郁的校园文化浸润着每一位学子的心田,大家畅游其间,吸纳思想的精华,思考文化的内涵。在多元文化的碰撞与融合中,在活泼、开放的校园氛围中,校园文化将得到多层次的发展和深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