赏辩论风采,还看今朝

 

    12月15日晚七点半,以“同宿舍之间应该亲密无间/有间”为辩题的新生辩论赛总决赛在外院101举行。出席本次活动的有外国语学院主席团代表以及来自机电、商院、数院、法管、潇湘、信息、教育等14个学院的学生代表。14级数学学院张光普、信息学院潘志伟、机电学院朱剑峰,15级法管学院林浩、潇湘学院干静、商学院秦乐、教育学院宋振冉以及校辩论队队长外国语学院杜书晶担任本次辩论赛评委。

    此次辩论赛的正方为17级英师一班,所持的观点是:“同宿舍之间应该亲密有间”。她们认为舍友之间保持相对的有间才能更加理性和谐地相处,才能有更多的自我空间。反方为17级翻译一班,所持的观点为:“同宿舍之间应该亲密无间”。她们则认为舍友之间,说想说的话,做想做的事情,这样更有利于培养和谐气氛,将舍友当成家人、朋友一样地,更能增进彼此之间的感情。

    活跃气氛环节,主持人为大家播放了一个加油视频,记录了参赛队员们准备过程中的点点滴滴,其中的艰辛历程清晰可见。紧接着着装整齐的辩论队伍开始入场。八名同学分别用他们独特的方式向观众们作自我介绍。在辩论主席组织下,陈词、盘问、盘词总结、自由辩论、总结在双方的唇枪舌战中给观众们带来了精彩的视觉盛宴。在稍稍缓和的观众提问同时,评委们也进行了难以抉择的讨论,最终由校辩论队队长数学学院张光普对本次辩论赛作总结。面对同学们精彩的口舌之辩,他不禁赞叹道:“本次辩论双方都很好地掌握了关键词,比如正当提出的自由和反方提出的自然,各类问题的应对也比较好,对于对方提出的反驳也有较为清晰的思路,谈吐大方,从容不迫,总体来说,这是一场非常精彩的辩论!”

    比赛的最后由主持人宣读最终的比赛结果。最终获得冠军的是翻译一班,英师一班荣获亚军,季军为日语一班和英师二班,英师一班范家乐荣获最佳辩手。颁奖的音乐缓缓流动,伴随着同学们的阵阵掌声,新生辩论赛圆满地落下了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