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科技大学研究生学位论文撰写规范


研究生学位论文是研究生科学研究工作的全面总结,是描述其研究成果、代表其研究水平的重要学术文献资料,是申请和授予相应学位的基本依据。论文撰写应符合国家及各专业部门制定的有关标准为进一步规范研究生学位论文撰写工作,特制定湖南科技大学研究生学位论文撰写规范。请研究生在论文撰写前认真阅读,遵照执行。指导教师应加强指导,严格把关

硕士和博士学位论文,除在字数、理论研究的深度及创新性成果等方面的要求不同外,撰写规范要求基本一致。

一、学位论文构成

学位论文包括前置部分、正文部分、后置部分。

前置部分一般包括:封面、英文内封、题名页、学位论文原创性声明和学位论文版权使用授权书、摘要(中文英文)、目录等。

必要时,前置部分还可加插图索引、附表索引以及符号、标号、缩略词、首字母缩写、单位、术语、名词等注释表等,放在目录页之前

正文部分包括:引言或绪论、论文主体、结论、参考文献等。

后置部分包括:附录(必要时)、攻读学位期间发表的论文与科研成果清单致谢等

二、学位论文内容

2.1 题目

题目应恰当、准确地反映本课题的研究内容。学位论文的中文题目一般不超过25字,一般不设副标题。

2.2 摘要与关键词

2.2.1 摘要

摘要是论文内容的简要陈述,是一篇具有独立性和完整性的短文。摘要应具有独立性和自含性,即不阅读论文的全文,就能获得必要的信息。摘要的内容应包含与论文等同量的主要信息,供读者确定有无必要阅读全文,也可供二次文献采用。摘要一般应说明研究工作目的、方法、结果、结论等,重点是结果和结论。硕士学位论文摘要中文600字左右,博士学位论文摘要中文1000字左右英文摘要与中文摘要的内容一致。

2.2.2 关键词

关键词是供检索用的主题词条,应采用能覆盖论文主要内容的通用技术词条(参照相应的技术术语标准)。关键词一般列38个,按词条的外延层次排列(外延大的排 在前面)。

2.3 论文正文

论文正文包括引言(或绪论)、论文主体、结论及参考文献等部分。

2.3.1 引言(或绪论)

引言(或绪论)一般单独作为排写。引言(或绪论)应包括:本研究课题的学术背景及理论与实际意义;国内外文献综述;本研究课题的来源及本文主要研究内容

2.3.2 论文主体

论文主体是学位论文的主要部分,应该内容充实,论据充分、可靠,论证有力,主题明确,结构合理,层次清楚,重点突出,文字简练、通顺。

2.3.3 结论

学位论文的结论单独作为最后一章排写。

结论是对整个论文主要成果的总结。在结论中应明确指出本研究内容的创造性成果或创新性理论含新见解、新观点,对其应用前景和社会、经济价值等加以预测和评价,并指出今后进一步研究工作的展望与设想

2.4 参考文献

学位论文参考文献应恰当、足量,其中外文参考文献一般不少于总文献数的三分之一。文中出现的直接引用的主要参考文献,在引用处按顺序进行编号标注全部参考文献按有关规范在引用处进行标注,在论文主体之后列出。

2.5 附录

对需要收录于学位论文中且又不适合书写于正文中的附加数据、资料、详细公式推导、计算机程序等有特色的内容,可以附录排写序号采用附录A附录B附录C……等依次排列书写格式与参考文献同。每个附录应有标题。

2.6 攻读学位期间发表的论文与科研成果清单

应列出攻读学位期间发表的与学位论文内容相关的学术论文和研究成果,按发表的时间顺序列出,研究成果可以是在学期间参加的研究项目、获得专利、获奖情况等。

编写格式与参考文献相同。

2.7 致谢

对导师和给予指导或协助完成学位论文工作的组织和个人表示感谢。内容应简洁明了、实事求是。对课题给予资助者也应予感谢。

三、学位论文书写

3.1 基本要求

外语类专业的学位论文一般应用所学专业相应的语言撰写,其它专业一般用中文撰写,留学生的学位论文可用英文撰写。除英文内封、英文摘要外,学位论文的封面、题名页、原创性声明和使用授权说明等用中文撰写。专业学位论文的形式可以按照对应培养方案中关于学位论文形式要求进行。

博士学位论文正文文字数一般不少于5万字。学术性学位的硕士学位论文正文文字数一般不少于3万字。专业学位的硕士学位论文2万字左右。

除签名外,学位论文各部分文字、符号必须在计算机上输入、按本规范规定编排与打印。

3.2 章节及层次

论文正文分章节撰写,每章开始应另起。各章标题要突出重点、简明扼要,字数一般在15字以内,不得使用标点符号。标题中尽量不采用英文缩写词,对必须采用者,应使用本行业的通用缩写词。

层次以少为宜,根据实际需要选择。各章层次的编写格式要统一,若节下内容无需列条的,可直接列款、项,用到哪一层次视需要而定。

3.3 引用文献

引用文献标注方式应全文统一,置于所引内容最末句的右上角,用小5Times New Roman字体引用文献应与文中标注一一对应。几处地方引用同一个文献时,文中标注按第一次出现的序号。所引文献编号用阿拉伯数字置于方括号中,如:成果[1]。当提及的参考文献为文中直接说明时,其序号应该用5Times New Roman字体与正文排齐,如[81014]可知由文献。注释序号用5Times New Roman字体在引文右上角标注,在该页页脚注释,不在文后集中注释。其标注格式为成果

不得将引用文献标注置于各级标题处。

3.4 名词术语

科技名词术语及设备、元件的名称,应采用国家标准或部颁标准中规定的术语或名称。标准中未规定的术语要采用行业通用术语或名称。全文名词术语必须统一。一些特殊名词或新名词应在适当位置加以说明或注解。

采用英文缩写词时,除本行业广泛应用的通用缩写词外,文中第一次出现的缩写词应该用括号注明英文全文。

3.5 计量单位

文中所用单位一律采用国务院发布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定计量单位》,单位名称

和符号的书写方式,应采用国际通用符号。

3.6 外文字母的正、斜体用法

物理量符号用斜体,计量单位等符号均用正体。

3.7 数字

按国家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等七个单位1987年发布的《关于出版物上数字用法的试行规定》,除习惯用中文数字表示的以外,一般均采用阿拉伯数字。年份一概写全数2000年不能写成00年。

四、文字编印与排版要求

4.1 页面要求

页面:论文需用A4纸(210 mm×297 mm)印刷,页眉、页脚20mm,上、下页边距为30mm,左、右边距为25mm

页眉:从目录页开始往后须有页眉:目录页页眉为湖南科技大学士学位论文(符号字替代);从正文开始奇数页页眉:湖南科技大学士学位论文(专业学位论文为湖南科技大学××□士学位论文,××用专业学位类别替代);偶数页页眉为章的标题。页眉五号宋,居中。

页码:原创申明页之后到目录页前的前置部分,页码用小写罗马数字表示,正文第一页往后各部分用阿拉伯数字连续编写页码。页码置于页脚,格式为“-4-”,5Times New Roman字体,居中放置。内封、论文原创性声明与授权书等不编页码。

4.2 正文字体、字号及行距

各章题序及标题 2号宋体加粗,上下各空一行;

各节题序及标题 3号宋体加粗,上下各空0.5

各节的二级题序及标题 4号宋体加粗上下各空0.5

各节的三级题序及标题 4号宋体加粗,上下各空0.5

条、款、项 均采用小4号宋体加粗,上下不空;

正文用小4号宋体。附录的编排格式与正文相同。

章、节、条三级标题为单行距,正文为1.25倍行距,段前、段后无空行。

4.3 正文层次

正文层次的编排建议用以下格式

□□……□

X1 □□……□

-----------正文

X11 □□……□

-----------正文

X111 □□……□

-------------正文

1□□…□

------------正文

1--------正文

1、每章(附录)另起页,章标题居中排章编号用大写数字

2、节、条标题顶格,X为阿拉伯数字章编号

3、款、项标题空2格起排。

4各层次题序及标题不得置于页面的最后一行(孤行)

4.4 公式编排

公式原则上居中书写。公式序号按章编排,如第1章第一个公式序号为“(1.1附录A中的第一个公式为A.1等。公式中第一次出现的物理量应给予注释。

文中引用公式时,一般用见式(1.1或由公式“(1.1)”。

公式较长时最好在等号“=处转行,如难实现,则可在+-×÷运算符号处转行转行时运算符号书写于转行式前。

公式序号的右侧符号与右边线顶边排写公式序号与对应的公式用点画线连接

4.5 插表编排(附件8)

一律使用三线表。表格不加左、右边线。表序按章编排,如第1章第一个插表的序号为1.1等。表序与表名之间空一格,表名中不允许使用标点符号,表名后不加标点。表序与表名置于表上,居中书写,同时用中、英文两种文字。

表头设计应简单明了文字全英文,起行空一格、转行顶格、句末不加标点。

全表如用同一单位,将单位符号移至表头右上角,加圆括号。

表中数据应正确无误,书写清楚。数字空缺的格内加“―”字线(占2个数字),不允许用“''”、“同上”之类的写法。

4.6 插图编排(附件8)

插图应与文字紧密配合,文图相符,技术内容正确。选图要力求精练。插图应符合国家标准及专业标准。

机械工程图:采用第一角投影法,严格按照GB44574460-84GB131-83《机械制图》标准规定。电气图:图形符号、文字符号等应符合有关标准的规定。流程图:原则上应采用结构化程序并正确运用流程框图。对无规定符号的图形应采用该行业的常用画法。有数字标注的坐标图,必须注明坐标。

每个图均应有图题(由图号和图名组成)。图号按章编排,如第1章第1图的图号为1.1等。图题置于图下,有图注或其他说明时应置于图题之上。图名在图号之后空一格排写。引用图应说明出处。在图题右上角加引用文献号。图中若有分图时,分图号用a)b)等置于分图之下。

各项说明置于图题之上(有分图题者,置于分图题之上)。图题、图注及说明同时用中、英文两种文字给出。

插图与其图题为一个整体,不得拆开排写于两页。插图处的空白页不够排写该图整体时,可将其后文字部分提前排写,将图移至次页最前面。

4.7 参考文献

参考文献书写格式应符合GB7714-87《文后参考文献著录规则》。参考文献著应项目齐全、内容完整、顺序正确、标点无误。具体要求如下:

1)著录格式:参考文献的序号左顶格,并用数字加方括号表示,如[1],[2],…,每一参考文献条目的最后不用加结束参考文献标点符号都采用半角标点符号+空格形式。

2)排列顺序:根据正文中首次引用出现的先后次序递增按第一作者姓的英文字母或拼音字母的英文字母顺序递增与正文中的指示序号一致。

3)作者姓名:只有3位及以内作者的,其姓名全部列上,中外作者一律姓前名后,外国人的名可用第一个字母的大写代替,如:William E.() Johns(姓)在参考文献中应写为Johns W.E.;有3位以上作者的,只列前3,其后加“,等”或“,et al”。

4)参考文献类型及标识:根据GB3469规定,对各类参考文献应在题名后用方括号加单字母方式加以标识。

以纸张为载体的传统文献类型及标识,见表1非纸张型载体的电子文献类型及标识:对于数据库(Database)、计算机程序(Computer Program)、光盘图书(Monograph on CD-ROM)、电子公告(Electronic Bulletin Board)等非纸张型载体的电子文献类型的标识,见表2

1 传统文献的类型标识

参考文献类型

期刊文章(Journal)

专著(Monograph)

论文集(Conferennce Proceeding)

(单篇论文)

学位论文(Dissertation)

专利

(Patent)

类型标识

J

M

C

A

D

P

参考文献类型

标准

(Standard)

报纸文章(Newspaper)

报告

(Report)

资料汇编(General)

其它文献

类型标识

S

N

R

G

Z

2 电子文献的类型标识

参考文献类型

数据库

计算机程序

图书

电子公告

类型标识

DB

CP

M

EB

以纸张为载体的传统文献在引作为参考文献时不必著明其载体类型,而非纸张型载体的电子文献当被引用为参考文献时需在参考文献类型标识中同时表明其载体类型,见表3。这样,非纸张型载体类型的参考文献类型标识格式[电子文献类型标识/载体类型标识],如:

[DB/OL] 联机网上数据库(Database online

[DB/MT] 磁带数据库(Database on magnetic tape

[M/CD] 光盘图书(Monograph on CD-ROM

[CP/DK] 磁盘软件(Computer Program on disk

[J/OL] 网上期刊磁盘软件(serial online

[EB/OL] 网上电子公告(Electronic Bulletin Board online

3 非纸张型载体的类型标识

非纸张型载体

磁带

磁盘

光盘

联机网络

载体类型标识

MT

DK

CD

OL

5)著录格式其它说明:原本就缺少某一项时,可将该项连同与其对应的标点符号一起略去;页码不可省略,起止页码间用“-”相隔,不同的引用范围间用“,”相隔

参 考 文 献(4个字居中,小4号加),具体文献条目每条另起行,顶格,用小5号宋体,所有符号均为半角

4.8 封面及题名页

4.8.1 封面(见附1

学位论文封面采用固定的格式。以下为填写项目及字体要求:

分类号:《中国图书分类法》,根据学位论文的研究内容确定。

密级:仅限于涉密学位论文填写,密级应根据涉密学位论文确定,分绝密、机密和秘密三级,并注明保密期限。非涉密学位论文不得填写密级。

研究生、导师、学科(专业学位类别)、研究方向(专业领域)等项目名称采用3号宋体加粗,所填内容用4号宋体。

论文题目:2号宋体加粗。

4.8.2 英文内封 (见附2)

论文题目:2Times New Roman加粗

学位申请人、导师姓名及职称,所填内容用4Times New Roman

4.8.3题名页(见附件3

论文题目:2号宋体加粗

学位类型、学位申请人、导师姓名及职称、学院名称、学位专业、研究方向、论文提交日期:采用4粗,所填内容采用4号宋体

4.9 原创性声明和版权使用授权书(下载附件4)

学位论文必须在内封后加上一页学位论文原创性声明版权使用授权书,标题用小2仿宋体加粗;其它文字4号仿宋体。

声明和授权书签名处应以手书签名,不要打印。

4.10 摘要及关键词

摘要题头应居中,中文摘要字样如下:

2号宋体加粗)

隔行书写摘要的文字部分。(字体为小4号宋体)

摘要文字之后隔一行顶格(齐版心左边线):

关键词

(小4号黑体) (关键词3-8个,小4号黑体字)

英文摘要字样为:

1.1.1 ABSTRACT(小2Times New Roman加粗另起页

然后隔行书写摘要的文字部分。(字体为小4Times New Roman

摘要文字之后隔一行顶格(齐版心左边线):

Key Words

(4Times New Roman加粗)

附录中非中文撰写的学位论文的详细中文摘要,用小2号宋体加粗居中书写中文标题,摘要内容用小4号宋体。

4.11 印刷与装订

4.11.1 印刷

封面、英文内封、题名页、论文原创性声明与授权书(中文文字,签字为本人手书)、致谢等单占张纸,单面印刷。中、外文摘要、目录、论文的每章、参考文献及每个附录的起页从单页号开始,双面印刷。

博士学位论文封面用深红色铜板纸,硕士学位论文封面用白色铜板纸。

4.11.2 装订顺序

1中文封面

2、英文内封

3、题名页

4、论文原创性声明、授权书

5、中文摘要

6、英文摘要

7、目录

8、正文

9、附录(必要时)

10攻读学位期间发表的论文与科研成果清单

11致谢

论文装订成本后必须切边。

4.12 电子版学位论文

除按规定印刷论文外,还需在论文答辩完成后,还须按图书馆提交学位论文系统要求提交学位论文电子版。

4.13 附件

附件1:封面示例

附件2:英文内封示例

附件3题名页示例

附件4:学位论文原创性声明和版权使用授权书

附件5:目录、论文主体及参考文献示例

6插表、插图示例

7涉密论文审查表

附件1 封面示例

:(小四宋体)

中图分类号

(小四Times New Roman

学位论文

研究生创新能力的培养论文题目,二号宋体加粗)

研 究 生(盲审版此处不填写)

(盲审版此处不填写)

研究方向


附件1 封面示例

:(小四宋体)

中图分类号

(小四Times New Roman

学位论文

研究生创新能力的培养论文题目,二号宋体加粗)

研 究 生(盲审版此处不填写)

(盲审版此处不填写)

专业类别

专业领域

(专业学位用,打印时去掉本行)


附件2 英文内封示例

A Dissertation Submitted for the Doctor Degree (博士用此项)

A Thesis Submitted for the Degree of Master(硕士用此项)

On the Development of the Creativity of Postgraduates论文题目,二号Times New Roman加粗)

Candidate 四号Times New Roman

Supervisor and Rank 四号Times New Roman


附件3 题名页示例

研究生创新能力的培养论文题目,二号宋体加粗)

学位类

学术型学位或专业学位

作者姓名

四号宋体(盲审版此处不填写)

作者学号

四号宋体(盲审版此处不填写)

学科(专业学位类别)

四号宋体

研究方向(专业领域)

四号宋体

导师姓名及职称

四号宋体(盲审版此处不填写)

实践导师姓名及职称

四号宋体(无实践导师,此项不填)

所在学院

四号宋体

论文提交日期

四号宋体(例2017年6月)

附件4 学位论文原创性声明与版权使用授权书

学位论文原创性声明

本人郑重声明:所呈交的论文是本人在导师的指导下独立进行研究所取得的研究成果。除了文中特别加以标注引用的内容外,本论文不包含任何其他个人或集体已经发表或撰写的成果作品。对本文的研究做出重要贡献的个人和集体,均已在文中以明确方式标明。本人完全意识到本声明的法律后果由本人承担。

作者签名: 日期:

学位论文版权使用授权书

本学位论文作者完全了解学校有关保留、使用学位论文的规定,同意学校保留并向国家有关部门或机构送交论文的复印件和电子版,允许论文被查阅和借阅。本人授权湖南科技大学可以将本学位论文的全部或部分内容编入有关数据库进行检索,可以采用影印、缩印或扫描等复制手段保存和汇编本学位论文。

涉密论文按学校规定处理。

作者签名: 日期:

导师签名: 日期:
附件5 目录、论文主体及参考文献示例

摘 要

摘要内容。字体为小4号宋体。摘要是论文内容的简要陈述,是一篇具有独立性和完整性的短文。摘要应具有独立性和自含性,即不阅读论文的全文,就能获得必要的信息。摘要的内容应包含与论文等同量的主要信息,供读者确定有无必要阅读全文,也可供二次文献采用。摘要一般应说明研究工作目的、方法、结果、结论等,重点是结果和结论。硕士学位论文摘要中文600字左右,博士学位论文摘要中文1000字左右。英文摘要与中文摘要的内容一致。

关键词:关键词1关键2;…;关键词N (关键词3-8个,小4号黑体字。关键词是供检索用的主题词条,应采用能覆盖论文主要内容的通用技术词条(参照相应的技术术语标准)。关键词一般列3~8个,按词条的外延层次排列(外延大的排 在前面)。


Abstract

First paragraph of abstract. abstract, abstract, abstract, abstract, abstract, abstract, abstract, abstract, abstract. 字体为小4Times New Roman

Other paragraphs of abstract. abstract, abstract, abstract, abstract, abstract, abstract, abstract, abstract, abstract. 字体为小4Times New Roman

Keywords: Keyword 1; Keyword 2; ; Keyword N (4Times New Roman加粗)



2 本章标题Equation Chapter (Next) Section 1

2.1 节标题

正文内容正文内容正文内容正文内容正文内容正文内容正文内容正文内容正文内容正文内容正文内容。(用小4号宋体。附录的编排格式与正文相同。)

2.1.1 各节的二级标题(章的三级标题)

1 款、项的标题。款、项的内容。

正文内容正文内容正文内容正文内容正文内容正文内容正文内容正文内容正文内容正文内容正文内容。

(1.1)

(1.1)描述了关系。注:本模板的公式采用MathType公式编辑软件进行编辑。先安装MathType软件,再利用其在WORD中添加的MathType菜单进行公式的插入和对公式编号的引用。具体使用方法请参考该软件的说明文档。

2 款、项的标题。款、项的内容。

正文内容正文内容正文内容正文内容正文内容正文内容正文内容正文内容正文内容正文内容正文内容。如1.1所示,(注意本行的1.1是通过交叉引用插入的,下同)。

1.1 本图标题

Fig. 1.1 Title.

1.2 本图标题

Fig. 1.2 Title.

……1.2所示。正文内容正文内容正文内容正文内容正文内容正文内容正文内容正文内容正文内容正文内容。

如果一个图太大,它可能会被移动到下一页。这将导致在图的前一页出现大段空白。此时,建议将大图分成多个面积较小的图,在论文定稿后再将各图及其标题移动到合适位置,以避免出现大段空白。

2.1.1.1 各节的三级标题(章的四级标题)

1.1所示,正文正文正文正文正文正文正文正文正文正文正文正文正文正文正文正文

1.1 标题

Tab.1.1 Title

正文正文正文正文正文正文正文正文正文正文正文正文正文正文正文正文正文正文正文正文正文正文

- 1 -


3 本章标题Equation Section 2

正文。

3.1 节标题

正文。

(2.1)

- 1 -


4 结论

结论正文。

- 1 -


参考文献

[1] 各类参考文献的格式见下面的相关要求(论文完成后,下面的要求对应的文字应删除)

[2]

1)著录格式:参考文献的序号左顶格,并用数字加方括号表示,如[1],[2],…,每一参考文献条目的最后不用加结束参考文献标点符号都采用半角标点符号+空格形式。

2)排列顺序:根据正文中首次引用出现的先后次序递增按第一作者姓的英文字母或拼音字母的英文字母顺序递增与正文中的指示序号一致。

3)作者姓名:只有3位及以内作者的,其姓名全部列上,中外作者一律姓前名后,外国人的名可用第一个字母的大写代替,如:William E.() Johns(姓)在参考文献中应写为Johns W.E.;有3位以上作者的,只列前3,其后加“,等”或“,et al”。

4)参考文献类型及标识:根据GB3469规定,对各类参考文献应在题名后用方括号加单字母方式加以标识。

以纸张为载体的传统文献类型及标识,见表1非纸张型载体的电子文献类型及标识:对于数据库(Database)、计算机程序(Computer Program)、光盘图书(Monograph on CD-ROM)、电子公告(Electronic Bulletin Board)等非纸张型载体的电子文献类型的标识,见表2

1 传统文献的类型标识

参考文献类型

期刊文章(Journal)

专著(Monograph)

论文集(Conferennce Proceeding)

(单篇论文)

学位论文(Dissertation)

专利

(Patent)

类型标识

J

M

C

A

D

P

参考文献类型

标准

(Standard)

报纸文章(Newspaper)

报告

(Report)

资料汇编(General)

其它文献

类型标识

S

N

R

G

Z

2 电子文献的类型标识

参考文献类型

数据库

计算机程序

图书

电子公告

类型标识

DB

CP

M

EB

以纸张为载体的传统文献在引作为参考文献时不必著明其载体类型,而非纸张型载体的电子文献当被引用为参考文献时需在参考文献类型标识中同时表明其载体类型,见表3。这样,非纸张型载体类型的参考文献类型标识格式[电子文献类型标识/载体类型标识],如:

[DB/OL] 联机网上数据库(Database online

[DB/MT] 磁带数据库(Database on magnetic tape

[M/CD] 光盘图书(Monograph on CD-ROM

[CP/DK] 磁盘软件(Computer Program on disk

[J/OL] 网上期刊磁盘软件(serial online

[EB/OL] 网上电子公告(Electronic Bulletin Board online

3 非纸张型载体的类型标识

非纸张型载体

磁带

磁盘

光盘

联机网络

载体类型标识

MT

DK

CD

OL

5)著录格式其它说明:原本就缺少某一项时,可将该项连同与其对应的标点符号一起略去;页码不可省略,起止页码间用“-”相隔,不同的引用范围间用“,”相隔

参 考 文 献(4个字居中,小4号加),具体文献条目每条另起行,顶格,用小5号宋体,所有符号均为半角

- 1 -


附录A 攻读学位期间发表的论文与科研成果清单

发表的论文

[1] 编写格式与参考文献相同。

知识产权

1

获奖

1

参加的研究项目

1

(注:盲审版时隐去作者姓名,使用第几作者)

- 1 -


致谢部分的内容。对导师和给予指导或协助完成学位论文工作的组织和个人表示感谢。内容应简洁明了、实事求是。对课题给予资助者也应予感谢。

(盲审版请隐去作者及导师姓名)

- 1 -


WORD文档排版的一些说明(本页仅供参考,最后要删除)

1) 所有的编号项,其编号不应手工录入,而是通过WORD软件的相应功能进行自动编号。图、表的标题是通过引用功能区中的插入题注的功能插入的。

2) 对编号项进行引用时,相应的编号也不应手工录入,应通过引用功能区中的交叉引用功能插入对相应编号项的引用(如果是公式的引用,相应的编号的插入方法由所用的公式编辑软件而定)。

3) 如果发现编号项的未更新(含编号项本身的编号或对编号项的引用),按F9键,或选中相应的文本并在右键菜单中选择更新域,即可实现改为正确编号。

4) 对某个编号项的引用(例如参考文献的引用、生成的目录)的字符串,可以被当成一个普通的字符串进行进一步的编辑。但如果更新该引用域,又会变成默认的引用字符串。因此,建议在全文定稿后,对各引用字符串进行最后的格式编辑,再选中全文,按CTRL+F11组合键防止更新域功能对它们的更改,相应的引用域将不再变化。需要重新更新域时,可选中相应的文字按CTRL+SHIFT+F11组合键使更新域功能再次对它有效。

5) 最好不要用WORD自带的绘图功能来绘图。建议使用其他的绘图软件绘图,再将所绘制的矢量图插入。(除引用的参考文献中的图外,其他的图不要截图)


附件6 插图、插表示例

图3 沙粒浓度对冲蚀的影响(宋5)

Fig. 3 Effects of sand content on erosion Times New Roman 5

(表名、表注用宋5,英文用Times New Roman 5

附件7涉密学位论文填写)

湖南科技大学涉密学位论文审批表

研究生姓名

学号

指导教师

学位级别

申请学位专业

所在学院

学位论文题目

学位论文课题来源

课题编号

课题名称

申请密级

)机密 )秘密 内部

申请保密理由:

研究生签名:

指导教师意见:

指导教师签名:

学位点负责人意见:

学位点负责人签字:

主管院领导意见:

领导签字: 学院公章:

学校科研处审核意见:

审核人签字: 公章:








: 1涉密学位论文审批时需提交课题项目任务书复印件。

2、本表装订到涉密学位论文最后一页。

- 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