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思想教育 > 学子典范

不负韶华,只争朝夕 ——外国语学院2020届优秀毕业生李雅晴专访


李雅晴,中共党员,汉族,2017级外国语言文学专业研究生。攻读硕士期间,担任外国语学院研究生分会主席研究生党支部副书记、研究生兼职辅导员科研成果突出主持2018年湖南省研究生科研创新项目,发表学术论文5,毕业论文获评优秀硕士论文;并荣获2019研究生国家奖学金、湖南优秀毕业生省研究生翻译大赛三等奖、校长奖学金、校优秀研究生干部、优秀学生党员多项荣誉

研会工作巧管理

2018-2019学年,李雅晴同时担任外院研会主席、支部副书记、兼职辅导员三个职位,即使身兼数职,她却依然能把各项工作安排得合理妥当。在她眼中,外国语学院是第二个,外院的各个办公室都有她奔波忙碌的身影。谈起自己的学生工作经历,李雅晴笑着说道,我并不是一个组织管理能力很强的人,所以为了弥补这一短板付出很多努力,研究生的前两年都是在繁琐研会工作中度过,虽然过程艰辛,但回想起来是知足与欣慰。当问及研会工作最重要的品质是什么时,她认为耐心与责任心是每一位学生干部必须具备的。学生工作难免繁杂琐碎,每天都需要处理文件、核对表格,以及组织会议、安排任务,这需要有极大的耐心和责任心,事情是自己选择的,不管怎样都要坚持做完她严于律己,宽以待人,踏实认真的工作态度也得到学院领导老师们的认可。

谈到如何协调学习与工作这一老生常谈的问题时,李雅晴分享道,挤出来的学习时间才最珍贵。对我来说,学习和工作都是非常重要的,但作为学生,主要任务还是学习,所以在校期间,认真做好研会工作的同时,抓紧一切休息时间读书学习写论文她鼓励学弟学妹们跳出舒适圈,勇于挑战,做一个果敢的人。

学术科研勤求新

在外院的老师与同学眼中,李雅晴是当之无愧的学霸。在做好学生工作的同时,还能兼顾好学业。研究生期间,她的专业成绩排名第一,曾荣获校翻译大赛一等奖,连续两次代表学校参加湖南省研究生英语翻译大赛,并取得优异成绩。学术科研方面,她积极参加学术活动,除了参与导师的科研项目,她还自主申报2018年湖南省研究生科研创新项目,并在综合性大学学报上发表多篇学术论文。其论文曾荣获校学术论坛二等奖、校优秀硕士论文、院优秀成果奖荣誉。三年的努力付出,让李雅晴成为外国语学院唯一的校长奖获得者。面对这些荣誉,李雅晴谦逊地说道,我收获的并非是荣誉,也并非是成就感,而是这一张张奖状背后藏着的那些成长与坚持,这份坚持让我在接下来的人生中,多了一张底牌,多了一选择权。

铭记恩情向前行

学生生涯近尾声暮然回首,唯有感恩。李雅晴对外院始终心怀感激感谢外国语学院,感谢我的导师吕爱晶教授,感谢外院帮助过我的所有老师所有的泪与汗都转化成前行道路上最宝贵的经历对于未来,李雅晴认为,年轻人就该有一种不求生命辉煌,但求人生无悔的决心,不求事事有为,但求不负青春的豪情。人生漫长,唯有认真走完每一段旅程,才不负青春最后她想对所有为梦想努力的人说,所有的努力都值得被尊重,愿所有人坚定信念,勇敢前行

李雅晴三年的研究生生活丰富多彩,充满了珍贵的回忆。她在成长的道路上不断前行,完善自己,带着自己清晰的定位和目标一步步走到了今天。她对待学习认真的态度和对新事物的尝试和探索值得每个人学习。学院预祝如李雅晴一样优秀的毕业生们能实现自己的抱负,展现自己的才华,活出自己想要的样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