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思想教育 > 经验交流

从容备考,以技致胜——英语专业四级经验分享会成功举行

    11月23日晚上19点,由外国语学院学科部举办的英语专业四级经验分享会在外国语学院411会议室成功举行。此次经验分享会旨在分享英语专业四级考试的相关经验,解答同学们的疑惑,帮助大家更好备考专业四级考试。会上共有四位来自不同专业的专业四级考试成绩优秀学生进行经验分享并解答同学们的疑惑。

    第一位进行经验分享的是来自16级翻译专业的向希晴,她以名言:“优秀是一种习惯,习惯优秀,就会在优秀的路上越走越远。”开场,对历年来专业四级考试的趋势进行了详细的分析,并推荐了一些英语学习软件。她强调同学们要保持良好的心态,注重自己的成长经历,考后反思自己存在的问题并及时改正。 随后16级英语专业的王妍琇分享了她的备考经验,她特别提到了时间问题,指出一定要把握好时间,并逐个分析各个考点,让同学们从不同板块做好充足的准备。 第三个分享经验的是16级翻译专业的金文文,她推荐同学们使用纸质词典,并强调词汇的重要性,注重日常积累。她提到阅读英语经典时要符合自己的兴趣,在前期阅读时应先读简译本;同时在答题卡上作答时字体需尽量做到端正整齐。 最后给同学们分享经验的是16级英语师范专业的崔婷,她分享了背记单词的九字口诀,即“勤标记,多重复,善联想”,教材即是备考最好的复习资料。

    “欲戴王冠,必承其重考场如沙场,我们要在战略上藐视敌人,战术上重视敌人。英语专业四级备考是一个漫漫长征的过程,希望同学们能如分享会上所讲,从容应考,以技致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