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思想教育 > 经验交流

教遇留学生,路共届届人

 

为帮助我校留学生更好地适应校园生活,学习中文,由外国语学院和国际教育学院联合举行的第一届留学生助教总结大会于619日下午在九教圆满结束。外国语学院汉语国际教育系骆美婵老师参加并指导了本次总结大会。助教们纷纷出席此次大会,场内座无虚席,气氛活跃。

本届留学生助教主要由汉教系15级和16级的同学组成。大会伊始,助教班班长刘欣分享了自己的工作经验,她从自身经历出发,介绍了自己一年来作为班长和留学生助班的工作经验与所得。她提到,第一届留学生助教项目要着重感谢老师的带领作用。随后,骆美婵老师从留学生的发音、学习态度、以及沟通交流等问题谈起,通过对教学方法的分析和针对留学生不同板块的学习辅导进行了总结,同时强调了作为留学生助教所需的精神品质,即奉献精神,志愿者精神。在提问环节中,老师解答了助教们在教学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并给出了一些相关建议,大会后期还对本届助教中表现突出的同学分别进行了经验的分享与总结,为16级助教更好地完成工作提供了指点和帮助。

本次活动为后续助教工作的开展提供了有益的借鉴,充分调动了下一届助教的积极性,同时也期待他们能够再接再厉,不忘初心,敬终如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