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思想教育 > 经验交流

外国语学院专四经验交流会

 

 

49日晚上7:00外国语学院411教室座无虚席,由学习部组织的专四经验交流会与大家再次见面。此次交流会邀请了刘冰心、曾晓芳、高雅婷等六位高分通过专四的“前辈”与大家分享经验。

第一位出场的刘冰心应大家的要求讲解了怎样“练好耳朵”——提高听力能力。“每天早晚各听半个小时BBC,多看英语电影也是提高听力的‘不二法宝’”。同时,她还强调不仅要多听,还要反复听、重复听,通过“反刍”,注意每句话的细节。其他“前辈”则针对不同的题型,提出了相应的“对策”:“完形填空讲究固定搭配,要联系上下文和语境;语法与词汇在于平常积累;作文应行文结构清晰,主旨句明确,句型多样化,注意卷面整洁字迹工整。”

经过前面同学全面细致的“专四支招”,高雅婷从自己的主持经历与生活经验谈起,鼓励同学们学习之余也要走出校门。“大学就像一滩温水,不出去经历实践一番,就会平平淡淡,没有滋味。希望大家能够鼓足勇气,做自己想做的事!”话音即落,台下便响起阵阵掌声。

本次专四经验交流会为即将参加英语专业四级考试的学生提供了备考经验与方法,让他们充满自信的步入考场,发挥出自己真正的实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