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思想教育 > 经验交流

湖南科技大学“芳菲之歌”—优秀女生报告会

 —记外国语学院何平

 

 

 
11 月18日 晚7:00,湖南科技大学2012年“芳菲之歌”优秀女生报告会在南校俱乐部举行。
会场前面两边的横幅“同志朋友,放眼展未来,齐唱青内关穴春携理想,共为前途献欢声  傲雪红梅,挺立过寒冬,独斗芳菲抱幽香,敢向严冬争料峭”,生动形象的展现“芳菲”女生们的“不畏严寒,敢于拼搏,坚持不懈”的精神,10位来自不同学院的女生们在这里与来自全校20个学院的2012级新生们一同分享自己的人生经历。来自外国语学院09级对外汉语专业的“向日葵女生”何平一出现,便赢得全场的掌声。她坚持自己的理想,即使在最艰难的日子里,仍不放弃;她积极拥抱生活的态度,孝顺和大义感动着身边的每一个人。在她离场之前,这个爱唱歌的“向日葵女孩”清唱了一首《爱在人间》,表达了对社会各界以及学校对她的照顾的感恩,同时也鼓励那些和她有一样境遇的人坚持不抛弃、不放弃。
听完10位优秀女生的故事,许多人都深有感触,他们还是大一的新生,对于未来模棱两可,优秀的学姐们给了她们学习的榜样,让他们在未来大学四年的学习和生活中能够不迷茫,坚定目标然后为之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