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思想教育 > 经验交流

外国语学院2012年教育实习动员大会顺利召开

 

 

6月14日下午2点30分,外国语学院2012年教育实习动员大会在九教404教室召开。此次动员大会由我院副院长徐李洁主持召开,本次实习带队教授、教师出席动员大会,动员对象为09级英语专业、对外汉语专业全体学生。

徐院长首先对本次实习的基本情况进行阐述:2012年学生教育实习基地主要有3个,分别是湘潭、湘乡、株洲,现学校与各实习基地的7所省重点高校取得联系,并做好了实习的带队教师、食宿等方面的安排,以保证给09级实习学生提供一个良好的实习环境。实习形式分集中实习与分散实习两种形式,会上,徐院长对这两种实习方式分别进行利弊分析,并建议同学们结合自身实际慎重选择。

接着,徐院长实习的具体程序以及实习中的注意事项进行详细讲解,如要做好实习期间的实习文件上交、实习报告撰写、“实习风采录”等工作。另外,徐院长特别提醒同学们要处理好实习校方“要求”与自身“需求”的关系,要将自己的教学行为与校方的教学理念紧密结合,力争满完成本次实习工作。

实习是同学们进入教师工作岗位的“预演”,学院给同学们创造一个体验教师工作与检验自身能力的机会。本次实习动员大会旨在给09级实习生明确实习方向与任务,确保学院2012年教育实习工作顺利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