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文明倩影,寻传统芳魂





12月 7日下午 2点半,先锋文学通讯社主办的外国语学院首届“追寻”文化戏剧节决赛在南校活动中心拉开了帷幕。14级辅导员曾佑强,副主席凌昶、前任社长何阳以及现任三位部长担任评委。
追寻传统文化的芳魂
在战火纷飞的时代,爱情也一样动荡不安, 14级翻译二班演绎的《黄金时代》多采取独白的方法,讲述了女作家萧红一生坎坷的爱情历程;13级商务英语二班的《对面相思》尤其引人注目,以说书的形式开头结尾,形式新颖,且全员着古装出演,展现了参与者的诚意和对传统文化的敬畏。只道是错错错,还道是莫莫莫,他们淋漓尽致地演绎出了陆游和唐婉缠绵凄婉的沈园情殇。
追寻现代文明的倩影
拥有 21克拉的钻戒,并不代表拥有幸福。14级师范英语一班带来的《21克拉》就爱情和物欲展开了一场孰轻孰重的思考,旨在引领大学生树立正确的金钱观和价值观。具有创新思维的14级商务英语三班则融合穿越元素,推出《甄嬛传之情系红楼》,全剧幽默诙谐,其中更穿插现代广场舞,掌声、笑声不绝于耳,是一部融合现代文明和传统文化的精彩作品。
此次文化戏剧节完美落幕,引领众人踏上追寻传统文化之旅,一场飨宴过后,我们要继续追寻,追寻传统文化的芳魂,追寻现代文明的倩影。

 

附:“追寻”文化戏剧节获奖名单
 
一等奖  13级商务英语二班    《对面相思》
二等奖  14级商务英语三班    《甄嬛传之情系红楼》
三等奖  14级英语师范一班    《21克拉》
 
最佳编剧     《对面相思》    何美
最佳男主角  《甄嬛传之情系红楼》    皇上饰演者:刘嘉
最佳女主角  《甄嬛传》 裘贵妃饰演者:阳鸿婷